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快递小哥好样的!看到女孩遭男子暴打,果断出手
2019-12-26 09:35:00  来源:现代快报  
1
听新闻

  现代快报讯(记者 何洁)送快递路上,看到一个女孩遭到一名男子殴打,脸上都是血,他赶紧下车阻拦,并拿出随身的纸巾帮助女孩止血,同时拨打了110和120。在看到女孩平安上了救护车后,他又默默离开了现场赶紧送快递。" 这真的没有什么的!" 做这一切的是京东物流苏州沧浪营业部的快递小哥李雪龙,面对现代快报记者的采访时,他如此说道。事发10多天后,直到相关照片被发在了抖音上,同事认出了他的背影,大家才知道了他出手救人的事情。

 

  △李雪龙在工作中

  路见不平出手相助

  12月25日,现代快报记者找到了李雪龙,他正忙着送快递。李雪龙告诉记者,他今年 31 岁,山东人,从事快递行业三年多了。

  事发12月13日下午4点半,他正在送快递途中,途经太湖东路与吴东路交叉口时,看到一名40岁左右的男子在打一名20岁左右的女孩。开始离得比较远,当靠近时,他才发现男子手上拿着根一米多长的木棍。当时女孩已经蹲着坐在地上了,脸上都是血,男子并没有停手的意思,还在打。

  李雪龙见状觉得不对,赶紧把车一停,上前制止。男子发现了李雪龙过来,还拿木棍指着李雪龙,嘴里喊着:" 你别过来!" 李雪龙没有犹豫,站到了女孩面前。期间男子还挥舞着木棍打了几下李雪龙。

  "不算疼吧,我就用胳膊挡了挡,并呵斥他。他也有点害怕,往后撤了两三米。" 李雪龙称,随后他就蹲在女孩身边,拿出纸巾帮女孩头部止血。当时他问女孩 "为何不躲 ",女孩回答男的突然打她,她都有点懵了,不认识男的。李雪龙拨打了110和120。

 

  △路人拍下的事发情景:李雪龙帮女孩止血。网友供图

  在此期间,其他路人把打人的男子控制住了。等到110和120来,女孩上了救护车后,李雪龙悄悄地离开了现场。

  之后,李雪龙没有跟任何人提起这件事情。" 我觉得并没有做什么。" 李雪龙说。直到几天后,有同事在抖音上看到了一组照片,认出了他的背影,才知道了这件事情。

  记者了解到,事后,被救女孩联系上李雪龙,多次发信息要表达谢意,都被李雪龙婉言谢绝了。而打人者曾有精神病史,目前案件警方正在进一步处理中。

 

  △女孩给李雪龙发信息想表达谢意 李雪龙信息截图

  这不是他第一次出手救人

  李雪龙的同事、沧浪营业部运营负责人鲁光辉评价李雪龙," 他和同事相处都很好,为人仗义热情。"

  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这并不是李雪龙第一次出手救人。早在2017年五六月份,李雪龙曾在送货途中,遇到一对需要帮助的夫妻,当时女的突然发病,浑身抽搐不能说话,男的焦急地在路边打车,想赶紧把女的送到医院去。"可能他们等了一会儿,打不到车。"李雪龙回忆,他经过时,看情况紧张,就下车询问是否需要帮助。男的就提出了,能否让李雪龙帮忙送医院。当时的三轮快递车是敞开式的车斗,勉强可以躺下人。李雪龙二话不说,就赶紧把车上的货物理了理,腾出了空间,让女的躺在了车上,将他们送往了附近的医院。

  "送到后我就离开了,因为是工作时间,担心延误了送快递。" 李雪龙说,他当时随手拍了一段视频发到了工作群中,解释了下可能快递会延误的原因。公司了解情况后,后来还对李雪龙的行为进行了奖励。

 

  △李雪龙在工作中

  " 其实这些都没有什么的,都是应该做的。" 面对记者的采访,李雪龙多次说道。

标签:雪龙;工作;女孩
责编:郭玲玲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