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雨雨雨+冷空气!苏州最冷的36天来了
2019-12-23 14:46:00  来源:江苏气象、苏州气象  
1
听新闻

  昨天的朋友圈很热闹,一大早就有朋友晒起了美食,有晒饺子的,也有晒汤圆的,“冬至大如年”!想问小伙伴们都吃了什么美味呢?

  

  冬至既是农历24节气中一个重要的节气,又是中华民族的一个传统节日,因此兼具了自然与人文两大内涵。

  冬至日,北半球各地迎来了一年中白昼最短的日子,民间所谓的“数九寒天”也始于冬至日,所以昨天我们进入了“一九”的第一天。

  

  今天白天苏州市继续维持无雨天气,不过从夜里起雨水又将再次光临。气温方面,今天早晨最低气温和昨日相仿在8~9℃。白天最高气温将回升到12~13℃,这个冬天还会不会冷?关键看接下来的36天。

  因为,昨天12时19分,我们迎来了“冬至”节气进入隆冬时节~

  

  冬至意味着“数九”开始,“一九二九不出手三九四九冰上走”,昨天开始到明年1月26日,这36天将是最冷的时段。

  23日至25日,西南地区东部、江汉、江淮、江南、华南等地的部分地区将迎来新一轮降雨,以小到中雨为主。此外,22日至24日白天,新疆北部有小到中雪。23日夜间至25日,华北西部和北部、东北地区中南部将有小到中雪或雨夹雪。

  今天下午到夜里江苏全省阴转多云,偏东风3到4级,今天最高温度:全省11℃左右,明晨最低温度:淮北北部地区0~1℃,淮河以南地区6~7℃,其它地区4℃左右。

  

  预计12月下旬降水量明显偏多,受冷暖空气影响阴雨天气较多。主要降水过程出现在24-26日以及29日前后,12月下旬平均气温异常偏高,但降水过程伴有较强冷空气,苏州市偏北风力较大,气温明显下降。

标签:时节;节气;降水过程
责编:胡悦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