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苏州花季小评弹团“唱响新时代”再登央视舞台
2019-12-23 09:38:00  来源:姑苏晚报  
1
听新闻

  《唱响新时代》是央视推出的大型文艺系列节目,节目用歌曲展现新时代、新风貌。近日,苏州工业园区青少年活动中心(以下简称“中心”)花季小评弹团10名学员参与录制该节目,这也是该中心再次登上央视舞台。

  花季小评弹团自成立以来频频亮相国内外舞台。2017年评弹《唱支山歌给党听》受邀参加中央电视台“全国少年儿童六一”节目录制,2018年评弹《芦花谣》受邀参加中央电视台少儿频道“2018年元旦少儿舞蹈新年晚会”节目录制。颇具姑苏韵味的少儿评弹表演在央视舞台上大放异彩。

  2018年2月,中心组建花季青少年国粹艺术团,艺术团充分发挥名师的专业优势,致力于提升学员对中华传统文化的兴趣和艺术技能,增强文化自信,增进民族自豪感。同时,中心充分发挥平台优势,通过央视、文化部、外交部等渠道,为孩子创造更多的对外文化交流机会。如今国粹艺术团已成为中心对外交流的一张闪亮名片。

  “学员从4岁就跟着我学苏州评弹,通过央视的舞台把我们苏州最美的声音和优秀的传统文化传到全中国、传播到全世界。”该中心老师李红说。(记者 陶赟婷)

标签:
责编:胡悦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