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姑苏区河湖“两违”整治 完成年度任务
2019-12-19 11:04:00  来源:姑苏晚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苏报融媒记者朱雪芬)今年以来,姑苏区对河湖“两违”行为不断加快整治步伐。昨天,记者从姑苏区河长办获悉,该区已完成河湖“两违”整治年度任务,其中9处市级任务清单共拆除违建面积约8684平方米。

  “两违”整治清单主要分为市级清单、区级清单和街道级清单,其中,姑苏区今年共9处市级任务清单,包括5处批建不符、4处占用水域图斑,都按要求在年内完成。5处批建不符清单分别为苏州市新苏航运有限公司、瑞恩混凝土、苏州市诚信储运有限公司、苏州市杨洋建材经营部、吴县化工厂。这5处建筑均位于京杭运河沿线,专项整治小组结合运河堤防工程实施要求,联合属地街道进行整体征收整治。通过几轮的约谈,5处建筑均在9月完成整体征收,拆除面积约8684平方米。

  在市级清单的基础上,姑苏区结合实际情况,聘请第三方以环城河为界,摸排汇总出第一批“两违”整治清单共104处,目前也已全部完成整治。

  今年,姑苏区各街道在市级、区级清单基础上,自行梳理整治工作清单,在区河长办的指导下,形成专人定岗的专项整治小组为主、细致摸排为辅、联合整治攻坚的行动模式。截至目前,各街道通过整治行动共清理违建127处,面积12209平方米,恢复水域面积5230平方米。

标签:整治;清单;任务清单
责编:胡悦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