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超载又超宽 还非法营运 这辆货车竟成“祸”车
2019-12-17 16:06:00  来源:姑苏晚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记者朱新国通讯员管俊棠)日前,昆山交警大队在长江路312国道路口开展早查整治工作时,发现一辆苏E号牌的中型普通货车沿长江路由北向南行驶,车厢内货物杂乱不齐并用油布掩盖,车身两侧挡板向外撑开,民警见其车辆装货存有明显违法行为,果断将其拦下检查。通过对车辆进行称重与测量,发现该车存在超载和超宽违法行为,且驾驶人没有道路运输资格证,涉及非法营运。

  经询问,潘某早上从相城出发开往昆山张浦,车内载物都是纸板,因重量大小不同、数量偏多,导致既超载又超宽,驾驶人潘某对道路交通法规也不了解,就没当回事。一路从苏州违法至昆山,结果被昆山交警查获,民警对潘某处罚的同时也为其讲述了超载超宽的危害性及法律常识,并根据相关交通法规,共对其处罚300元记4分,并移交相关部门进一步处理。

  交警提醒:超高、超载、超宽容易遮挡倒车镜及车内后视镜,同时也容易引起车辆重心不稳,容易造成翻车、物品掉落等引发交通事故,为了自身与他人安全,请严格按照规定载运货物。

标签:昆山;超载;长江路
责编:胡悦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