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智能识别杜绝电动车“上楼”电动车禁入电梯管控系统将在元和街道推广
2019-12-17 16:07:00  来源:姑苏晚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记者袁雪)在小区电梯内增设电动车识别系统,将阻断电动车“上楼”。近日,相城区元和街道春天花园小区的业主只要将电动车推至电梯口,电梯内的语音监控系统就会发出警报,若“强行”把电动车推进电梯内,电梯就会立即“罢工”。

  春天花园小区物业何经理介绍,电动车通过电梯进入高层楼道或居民家中,在带来安全隐患的同时,也会妨碍其他业主乘电梯。为预防电动车上楼引发火灾,春天花园小区物业通过自主创新,在小区电梯原监控系统的基础上,增加了一套电动车识别系统,两套系统叠加形成现在的电动车禁入电梯管控系统。何经理介绍,这套管控系统能全面识别轮椅、自行车、婴儿推车、电动车等,只有电动车进入电梯时,才会启动报警及禁止运行机制。

  该电动车禁入电梯管控系统将在春天花园小区“全覆盖”,同时将在元和街道逐步推广。

标签:电动车;电梯;花园
责编:胡悦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