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关爱老年人心理健康 吴中区启动老年人心理关爱项目
2019-12-16 15:34:00  来源:姑苏晚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记者李静)为全面做好老年健康工作,积极应对老年心理健康问题及需求,提升基层老年心理健康服务能力,日前,吴中区启动老年人心理关爱项目。

  越溪街道珠村社区是全国第一批老年人心理关爱项目点。本次活动中,该社区率先在全区开启老年人心理关爱工作。目前,该社区的工作人员正积极对越溪街道珠村社区500多名老年人进行心理健康状况走访调查工作。

  吴中区卫健委党委书记、主任陆治平表示,今后吴中区卫健委将加快构建覆盖城乡、布局合理、服务便捷、医养结合的老年人健康服务网络,着力为老年人提供健康期预防、患病期治疗、康复期护理、稳定期生活照料、临终期安宁疗护一体化的健康养老服务,更好更优地满足老年人日益增长的健康养老服务需求,推进健康养老服务工作高质量发展。

  据悉,老年人心理关爱项目启动后,该区将充分利用社区公共区域,全方位宣传老年人关爱知识与理念。该区老龄办将牵头做好项目的日常管理和统筹协调,各项目实施单位将统筹利用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家庭医生签约服务等,做好相关活动记录及资料存档。吴中区卫健委将对项目实施情况、质量控制、心理健康促进与干预活动开展情况等开展督导评估,确保项目按时、保质、保量完成。

标签:老年人心理;吴中区;老年人
责编:胡悦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