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高新区举行科技创新创业人才项目路演 获奖项目有望落户孵化
2019-12-11 10:58:00  来源:苏州日报  
1
听新闻

  苏报讯(驻高新区首席记者周建越)昨天,苏州高新区举行“智汇苏高新”科技创新创业人才项目路演南京大学专场。该项目路演将打通人才申报区领军的绿色通道,获奖项目经审核可直接认定为高新区科技创新创业人才,且一批获奖项目有望落户高新区进行进一步的产业化孵化、做大做强。

  路演分为3个环节,包括人才演讲环节、评委提问环节及评委评审环节。15个路演项目包括流体系统健康管理装置的研发及产业化、厨余垃圾循环再生利用技术的研发及产业化、复杂工业环境下机器人视觉智能测量平台的研发与产业化等,主要涉及新一代信息技术、新能源、大健康、大数据和高端制造等皆为高新区重点打造的先导产业。

  近年来,苏州高新区紧扣高质量发展要求,加快实施创新驱动战略,全力以赴打造具有“硅谷气质”的创新高地。为培育项目、吸引人才,全区出台了有力的人才政策。其中包括对创业领军人才提供最高200万元项目资助,办公用房3年免租,最高100万元购房补贴,对获得上级领军人才项目的给予配套支持等。

  同时,高新区建设起了苏州金融小镇,已入驻各类金融投资机构500多家,集聚基金规模超800亿元,让创业过程中的融资需求得到有效保障;依托“苏高新金控”构建了多元化的综合金融服务体系,累计设立基金49支,参股基金投资项目400多个,扶持近40家高科技企业沪深上市,投资的人才企业山石网科成功登陆科创板。

标签:新区;产业化;路演
责编:胡悦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