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中日文化和科技融合发展论坛在高新区举行
2019-12-11 10:58:00  来源:苏州日报  
1
听新闻

  苏报讯(驻高新区首席记者周建越)昨天,由苏州狮山商务创新区(筹)等主办的“科文双创,中日融合”中日文化和科技融合发展论坛在苏州高新区举行。开幕式上进行了狮山文化与科技创新融合示范基地启动仪式,狮山商务创新区中日文创企业、铃空科文融合孵化基地进行签约。

  记者了解到,今年高新区被认定为国家文化和科技融合示范基地。为进一步推进文化与科技深度融合,继续做优做强长三角“日资高地”,高新区特举办此次中日文化和科技融合发展论坛,旨在加快集“国家文化和科技融合示范基地、商务创新区、中日创新谷”为一体的创新发展先导区建设。

  在论坛主题演讲环节,高新区围绕区文化政策展开了精彩演讲。相关专家就《日方企业关心的版号及批文等相关手续的办理方法》进行了详细介绍。论坛还设置了圆桌论坛环节,4位中日嘉宾围绕“文创融合——游戏+云+5G”的主题,纷纷从中国、日本的角度发表了自己的见解。

  据了解,狮山商务创新区已成为高新区文化和科技融合示范的一个突出区域。这里拥有5所大学与高职院校,拥有国家级“双创”载体平台苏州创业园。在这里,高新区100家规上文化企业占46家,形成了以创意设计、数字传媒、文化旅游为代表的文化产业集群和以新一代电子信息为代表的高新技术产业集群。在这里,拥有极具日本风情的国家级商业特色街——淮海街,有华东地区第一家日本人学校,有日资银行、医院等,集聚了各类日资企业超过150家。

标签:新区;示范基地;科技
责编:胡悦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