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实行差别化停车服务收费“乐泊吴江”智慧停车系统启用
2019-12-10 11:45:00  来源:苏州日报  
1
听新闻

  苏报讯(驻吴江区首席记者王英)从昨天开始,在吴江区,只要通过微信小程序,搜索“乐泊吴江”关注绑定,就可以体验无人值守的智慧停车服务了。记者从吴江城管局获悉,随着“乐泊吴江”智慧停车系统的启用,该区也将实行差别化停车服务收费,原有的停车支付模式全部改用电子支付。

  “乐泊吴江”智慧停车系统,主要包括智慧停车大数据平台和“乐泊吴江”小程序。其中智慧停车大数据平台由管理方使用,可对停车场情况进行实时监控,包括停车场基本情况、饱和度情况、供需矛盾分析以及现场实时监控画面等功能,为方便停车提供数据支撑。

  车主只需通过微信小程序,搜索“乐泊吴江”关注绑定车牌,就能及时收到车辆入场通知,体验先离场、后缴费以及批量付款服务,完成支付后还可获赠15分钟离场时间。系统上线后,还会不断完善更新,陆续提供停车剩余泊位查询,泊位导航,反向寻车等服务。

  据悉,该智慧泊车系统将按照“中心城区高于周边地区、路内高于路外、地上高于地下、白天高于夜间、大型车高于小型车”的政策导向,充分考虑区域停车供需状况差异、道路路网分布等因素,对停车设施划分不同区域实行差别化停车服务收费。

  路内停车泊位实行政府定价,白天采取半小时免费停放标准,提倡即停即走,不提倡长期占用道路资源,夜间则免费向市民开放,时间为晚8:00到次日早8:00。路外停车场目前实行政府指导价。针对学校、菜场周边停车场制定的免费停放时长为1小时,公园停车场免费停放时长为2小时,地铁周边的P+R停车场免费停放时长为3小时。

标签:停车;智慧;停车场
责编:胡悦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