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苏州校园里藏着一位“仙女老师”她的羽毛球课常常一座难求
2019-12-10 11:43:00  来源:看苏州  
1
听新闻

  别人家的孩子、别人家的男朋友、还有……别人家的体育老师!

  

  体育老师长这样?说出来你敢信?在江苏卫视播出的答题闯关类综艺《一站到底》中,来自咱们苏州科技大学的宋湲老师,瞬间打破所有人对体育老师的刻板印象!

  

  在《一站到底》答题现场,宋老师现场开虐,这个手速你能hold住吗?反正主持人李好是撑不住啦!!!

  不仅如此,私底下的宋老师“人气”也超旺,她的羽毛球课常常一座难求!

  

  荧屏上的“甜美女神”,课堂上的“仙女老师”

  今年夏天,宋湲参加了湖南卫视真人秀《恋梦空间》,因阳光活泼的个性收获了一众粉丝,工作中的她,则是别人家的“神仙老师”。

  

  走进苏州科技大学石湖校区体育馆,94年出生的宋湲正在耐心教大学生如何打羽毛球,课堂上不时传来欢快的笑声。

  “你看你这个动作,缩着像‘老爷爷’,把身体赶紧舒展开来……”、“不要把脚勾着哦,不然特别像跳舞的女生,就像这样……”

  为了让学生打球姿势更加标准,宋湲很喜欢去模仿学生做动作。“希望他们能直观地感受到自己的动作究竟是什么样子的,而且这很容易拉近我和他们的距离。”

  目前,宋湲担任着苏州科技大学大一大二八个班级的羽毛球课,还开设了一门面向大三学生的羽毛球选修课,这门选修课的火热程度如何?用学生的话来说就是“秒光”!

  

  “当时选课的时候,我们守在电脑前,还让朋友一起帮忙抢,才抢到的,所以我们真的很羡慕能上必修课的同学们。”学生阮刚告诉看苏州记者。

  和羽毛球结缘18年,曾和林丹是队友

  宋湲的另一个身份,是国家健将级运动员,她曾是一名专业的羽毛球运动员,跟随八一队获得过全国羽毛球锦标赛冠军、全运会女团冠军。

  而说起和羽毛球的“缘分”,宋湲用“又爱又恨”来形容。“小时候身体不好,父母觉得练羽毛球能锻炼身体,从此便一发不可收拾了。”

  在宋湲身上,羽毛球的天赋被激发了出来,寒冬腊月里日复一日训练,一次次跌倒,一次次又重新站起来。

  年仅十岁,宋湲加入了江苏省羽毛球队,在南京训练了2年之后,又顺利进入了八一队,在这里,她和林丹、李雪芮等一众世界冠军成为队友!

  “我在八一队主攻双打,那时候获得了一些奖,感觉很有成就,但是因为伤病困扰导致我无法再继续训练,不得已只能退伍了。”提起离开八一队,宋湲脸上浮现一丝伤感。

  延续“羽毛球”梦想,在校园打造“无代沟”课堂

  2015年,宋湲退役了,离开了羽毛球队的她,在一段时间里她找不到未来方向。

  “我那个时候就在想,我要告别羽毛球吗?我要去从事其他工作吗?我未来是不是再也不会打羽毛球了?这想想真的很难接受。”宋湲说。

  机缘巧合,宋湲来到苏州,成为了大学体育老师,这又重新点亮了自己的羽毛球梦想。

  

  在苏州科技大学,对很多同学来说,抢到宋老师课的就是幸运儿,这在宋湲眼中,很大原因是因为自己和学生们本身就是同龄人。

  和学生拉近距离,让上课像聊天一样,是宋老师的独门上课“法宝”。

  “我比很多同学大不了几岁,所以我对他们就像姐姐对弟弟妹妹一样,我跟他们一定是没有代沟的。”宋湲笑着说道。

  在学生郭云倩心中,宋老师就是“邻家大姐姐”的存在,“她笑起来非常亲和,像一阵春风一样,上她的课是非常舒服的,就算我们动作做错了,她也会用非常搞笑的方式提醒我们。”

  宋湲说,我希望能把我的知识,把羽毛球的精神带给同学们,能让他们在强身健体的同时,爱上这门运动,这就足够了。【看苏州专稿 文/陈梦娇 视频/徐鹏】

标签:课堂;仙女;女神
责编:胡悦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