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吴江、苏州市区医保刷卡就医将互通
2019-12-10 11:42:00  来源:看苏州  
1
听新闻

  一直以来,吴江区市民在苏州市区看病的流程,十分复杂。看病要提前办手续、能看病的医院数量有限、不能在药店买药...就在这个月底,这些烦恼通通消失!

  吴江区参保市民来苏州就医,轻松划卡就医即可!

  因为在这个月底,吴江和苏州市区医保正式互通,实现苏州市区、吴江参保人员,在两地定点医疗机构(包含医院、药店等)可直接刷卡结算。

  苏州市医疗保障局待遇保障与医药服务管理处汪娴告诉看苏州记者:“吴江和苏州市区的医保互通,对吴江、苏州老百姓来说,十分方便。”

  随着吴江同城苏州步伐加快,两地之间老百姓的交集也越来越多,吴江自2012年撤市设区以来,在公交、医疗等方面加速与苏州主城区融合互通,与老百姓最为息息相关的医保就医划卡互通也被提上了日程。“到2020年全面实现吴江区和苏州市区社会保障制度体系一体化。”

  就医互通前两地就医不便

  虽然目前吴江、苏州的医保卡可以在两地的部分医院直接刷卡就医,但还是存在一些不便。

  汪娴介绍,目前吴江区参保人就医有一些便民措施。吴江参保人可在苏州市区部分“专线医院”就医。“‘专线医院’也有一些限制,”汪娴补充到,“条件限于苏州市区的三甲医院,吴江参保人可在对应窗口排队就医,不过想在非专线医院就医的话就很麻烦,要提前去所在地社保中心办理大市内异地就医备案手续。”

  汪娴提到,如果吴江区参保人想要在药店购买药品,也只能自掏腰包。

  与此同时,苏州市参保人因某些原因需要在吴江就医,也只能在特定的医院及窗口排队就医。“苏州的医保卡在吴江使用还是有些局限性。”

  就医互通直接划卡就医

  汪娴告诉记者,为了切实保证年底能够完成吴江和苏州医保互通工作,他们积极做好统筹工作。“吴江和市区的医保待遇不同,需要将各项政策统一,统筹在一个水平线上,方能互通刷卡。”

  汪娴介绍,今年6月制定了吴江区医保融入苏州2019年工作安排。进一步细化梳理吴江区与市区政策规定和经办规程差异,明确调整方案和时间表。“医保互通也代表着两地医疗资源可以共享,尤其是医疗定点药店。”

  苏州市区与吴江区实现两地刷卡就医互通进入倒计时啦!

  汪娴介绍,目前就医互通系统正在内测阶段,接下来将会进行系统承载量的测试,测试完成后,在月底将正式上线。“到时候两地参保人员不用办理任何手续,拿着卡就医,体验更好!”【看苏州专稿 文/张茜子】

标签:苏州市;就医;苏州
责编:胡悦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