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苏州高企认定创三个“全省第一”
2019-12-09 17:16:00  来源:引力播  
1
听新闻

  苏州康多机器人有限公司成立于2014年,专注于腹腔镜手术机器人系统研发及产业化,通过多年的研发积累和生产条件建设,已形成特色鲜明的集设计研发和生产功能于一体的基地,其研制的腹腔镜手术机器人产品已经进入临床试验阶段,今年通过了国家创新医疗器械特别审查。凭借不断增长的研发实力和发展业绩,2019年康多机器人成功申报并获得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公示,成为苏州高企集群的新成员。

  

  康多机器人进入高企序列,是今年苏州全力推进高企培育的一个缩影。12月6日,省科技厅发布了第四批高新技术企业认定公示名单,至此,2019年高企认定名单已全部公示完毕。苏州数据亮眼,创下“三个全省第一”:在全省公示名单中苏州市共公示3160家,新认定高企数占全省的近30%,新认定数量全省第一;苏州有效高新技术企业数量达到7052家,占全省总量的29.3%,有效高企数量全省第一;从净增量看,今年苏州市净增高新技术企业1642家,占全省净增数的27.6%,净增高企数量全省第一。且新认定数、有效数、净增数均达苏州市历年最高水平。

  

  市科技局相关负责人介绍,高新技术企业是科技创新的排头兵,也是壮大新兴产业、促进产业转型升级的生力军。苏州市大力支持企业开展高新技术创新创业活动,通过提升企业研发机构建设水平和服务能力,促进企业开展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和科技成果转化,优化政府创新服务水平,营造高新技术企业发展良好环境,加快培育科技型中小企业,推动人才向企业集聚、服务向企业集结、政策向企业集成,促进科技型中小企业加速成长为高新技术企业。今年,苏州高企培育激增,2019年全年苏州市申报国家高新技术企业4675家,申报量较上年增长71%,申报数全省排名第一。

  

  英腾物流科技(苏州)有限公司是一家国际领先的物流系统集成商及设备供应商,2017年1月在吴中区成立苏州公司作为研发中心、展示中心以及组装中心。其自主研发的物流控制系统软件,可控制当前物流自动化行业所有的主流设备,同时,英腾物流致力于拣选与打包领域的研究和开发,目前已经自主研发了货到人/货到机器人拣选、动态称重、自动打印贴标ADA和自动打印装箱ADI等系统。英腾物流落户一年多来,地方科技部门开展精准对接服务,帮助企业快速熟悉苏州市相关科技政策。2019年,英腾物流科技(苏州)有限公司申报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并已获得公示。

  一批像康多机器人、英腾物流这样的科技企业,通过高新技术企业的培育认定工作的推动,不断提升企业的科技创新能力和市场开拓能力。为了引导更多的科技型中小企业向高新技术企业看齐,2019年,苏州市扩大市级高新技术企业培育资金规模,推动各板块进一步加大培育资金投入力度,全市共落实高新技术企业培育奖补资金82232万元。其中,苏州市本级已发放高企培育奖补资金38769.16万元,资金量比上年增长260%。奖补资金供企业重点用于开展新产品、新技术、新工艺、新业态创新及有关人才奖励,形成正向激励机制。(苏报融媒记者 陆晓华 文/图)

标签:高新技术企业;苏州;苏州市
责编:胡悦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