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老赖”躲猫猫躲了早晨躲不过晚上
2019-12-09 17:14:00  来源:姑苏晚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记者邹强)记者从苏州市虎丘区人民法院获悉,12月5日清晨,在苏州市虎丘区人民法院集中执行会战中躲起来的被执行人孙某,当晚就被公安机关抓获。目前,孙某已被派出所民警移送法院作进一步处理。

  12月5日、6日,全市法院统一开展“天网行动”之“凛冬季”集中执行会战。5日清晨,本报记者跟随虎丘法院执行干警赶到东山镇某处寻找被执行人孙某。

  孙某是虎丘法院此前审理的一起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纠纷案件中的被告。由于其拒不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孙某被法院列入本次“凛冬季”集中执行会战名单。

  清晨6时许,法院执行干警来到孙某住处查找,但只找到孙某的家人,当时并未发现孙某的踪迹。孙某的妻子和母亲情绪激动,百般为孙某打掩护,声称孙某“当天凌晨5时就离家去苏州市区找活干,不知道他何时才能回家”。法院干警在孙某家中留下相应法律文书,告知其家属,孙某目前已被纳入司法机关监控名单,躲避不是出路,一旦回家,让他立即联系执行法官,赶紧来法院与案件申请人协商解决办法。

  12月5日深夜,从公安机关传来消息,孙某当晚被警方采用高科技手段发现并抓获。在执行法官面前,孙某交代说,12月5日清晨他正好去家对面的公共厕所小便,忽然看到一群执行干警向他家走去,吓得他拎着裤子就跑了。没想到天网恢恢疏而不漏。当天晚上,孙某在回家的路上就被警察抓住。目前,法院对孙某采取了司法拘留15天的强制措施。孙某表示自己会积极联系家人前来法院协商解决办法。

  12月6日,另一名拒不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义务的被执行人盛某,被执行干警拘传到虎丘法院。法官对盛某耐心释法,明确告诉他,如果拒绝履行义务,将对其司法拘留15天。盛某一看法院要对自己动真格了,赶紧打电话让亲朋好友帮忙筹钱并立即送到法院,与申请执行人达成和解并在法院里当场履行完毕。

  据统计,12月5日、6日两天,虎丘法院共搜查被执行人经营场所1处,拘传6人,拘留4人,执结案件4件,达成执行和解案件1件,执行到案款125136元,取得良好的社会效果。法官提醒那些心存侥幸的失信被执行人,主动履行、尽早履行,才是唯一出路。如果选择继续“赖”下去的话,必将尝到执行惩戒的滋味。

标签:执行;法院;苏州市
责编:胡悦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