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苏州诚品发布2019年度阅读报告 国风图像创作成为亮点
2019-12-08 09:1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苏州讯(通讯员 雷霆)12月7日,苏州诚品书店发布“2019年度阅读报告”。本次报告以苏州诚品2019年度书籍销售为依据,从华文创作、翻译文学、人文社科、心理励志、艺术、商业财经、健康生活、休闲趣味和少儿图书九大类别为读者推出年度畅销书榜,并解读了30多种阅读现象。

  据介绍,2019年诚品书店苏州总计有超16万种、21万册书目,在今年的销售数据中,人文社科、华文创作、儿童图书位列前三。《蔡康永的情商课: 为你自己活一次》位列2019年度畅销新书榜第一位。

  从阅读结构面向看,艺术类书籍在诚品书店苏州的销售占比连续三年成长,已成苏州店经营的特色和专业;新书出版数量上,与台湾诚品书店的新书占比近半不同,苏州市场对经典的青睐更甚,体现了经典作品的长久生命力;就作家世代而言,《人生海海》《也是冬天,也是春天》《王考》《牵风记》《北上》等中生代华文作家的作品表现亮眼,共同体现着中国作家的艺术探索和成就;文学IP热潮不减,《流浪地球》《三体》两部作品成为科幻小说领域的销售主力,在海内外持续畅销。

  值得注意的是,近年来,图像阅读趋势明显,国风成为今年图像创作的一大亮点。《镖人》《瓜几拉画猫:吾辈宋朝猫》《观山海》等超越时空的作品受到读者热捧,以新式绘画呼应中国传统文化的创作,正逐步被大众接受。

  今年是诚品书店创办30周年,也是其来到苏州经营的第四年。针对阅读报告中发布的畅销书榜,苏州诚品同期举行“阅读现在 翻阅未来”主题书展,与读者们共同回顾2019年的阅读风貌。据悉,该书展将持续至2020年2月9日。

标签:苏州;诚品书店;畅销书榜
责编:张良琴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