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央视《新闻联播》聚焦苏州“六稳”工作
2019-11-28 09:20:00  来源:看苏州  
1
听新闻

  11月27日,央视《新闻联播》播出《走基层 看“六稳”》系列报道。

  

  就业是民生之本,做好“六稳”工作,首先是稳就业。(“六稳”指的是稳就业、稳金融、稳外贸、稳外资、稳投资、稳预期,涵盖了我国目前经济生活的主要方面。)

  今年以来,各地把解决人民群众就业问题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积极开展“稳就业”行动,多渠道创造就业岗位,积极拓展就业空间,确保就业形势总体稳定,切实兜牢民生“底线”。

  企业稳则就业稳。今年以来,降低社保费率等举措切实减轻了企业负担。

  

  前不久,在苏州,对于不裁员或少裁员的企业,人社部门根据企业及其职工实际缴纳的失业保险金按比例进行返还,5565家企业获得了2.8亿元稳岗返还资金。

  除了加大失业保险费返还力度、发放援企稳岗补贴,小微企业普惠性减税、增值税税率下调、社保费率降低…一系列“减负”措施纷纷落地,助力企业轻装上阵、全力闯关。

标签:
责编:胡悦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