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21件慈善义拍点亮山区孩子读书希望
2019-11-28 08:4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11月27日下午,苏州市爱心达人公益慈善基金会第二期慈善项目发布会暨苏州善行公益慈善中心第一届“为山区孩子点亮一盏希望的灯”书画慈善拍卖会在苏州工业园区志愿者协会举行。

  

  在当天的慈善项目发布会上,爱心达人公益慈善基金会理事长戈海、秘书长曹红梅发布了20个慈善项目。戈海介绍了基金会自今年6月16日成立以来,爱心达人的队伍已发展到2113人,使10658人受益。而在筹备此次书画慈善义拍过程中,很多爱心书画家的善举让善行公益慈善中心创始人张林感动不已,他们都拿出了最好的作品为慈善事业奉献爱心。与此同时,来自社会各界的企业家们也积极参与慈善项目和慈善拍卖。

  

  当天下午,在第二期20个慈善项目发布后,一群“来自星星的孩子”精彩的演出和无邪的笑容感动了所有人,曹红梅以此为契机,呼吁大家关注了解自闭症,关爱“来自星星的孩子”,让他们不再孤独。接着,爱心达人公益慈善基金会和善行公益慈善中心进行苏州工业园区公益伙伴计划中的公益志愿项目签约,携手为贵州省松桃苗族自治县第六完全小学援建功能齐全的爱心图书室。随后,爱心达人公益慈善基金会设立了贵州铜仁教育基金,曹红梅代表基金会与江口县教育局局长杨爱军现场签约,共同为当地教育事业添砖加瓦。

  

  在当天的书画慈善义拍现场,18件爱心书画家捐赠的书画作品和3件爱心达人公益慈善基金会捐赠的艺术品进行了现场拍卖,每件拍品都拍出了承载爱心的“高价”,让艺术充满了爱的力量。

  

  此次募集到的全部善款将通过善行公益慈善中心“为山区孩子点亮一盏希望的灯”平台,用于定向为贵州省松桃苗族自治县第六完全小学和甘肃省秦安县第六中学及甘肃省秦安县乡村留守儿童之家援建爱心图书室,让那里的孩子通过图书看到不一样的世界,点亮他们求知的希望。

  

  其中,凝聚了阿丁、方向乐、高建春、顾林男、韩晓东、蒋一秋、金洪男、陆伟方、钱建中、钱卫军、沈华、拾双、宋世平、王明、查春雷、张建初、张小芹、朱文彪等18位苏州爱心书画家善举的甘肃省秦安县乡村留守儿童之家图书室将命名为“苏州爱心书画名家图书室”。

  

  据了解,爱心达人公益慈善基金会是苏州首个由个人发起成立的公益慈善基金会,每个季度都会举办慈善项目发布,为更多需要关心帮助的困难弱势和特殊群体提供个性化、专业化、多元化服务。而善行公益慈善中心致力于用书籍为西部山区孩子点亮一盏心灯,截至目前,已为四川、甘肃、广西等10个省、自治区和直辖市援建211所爱心图书室。“知识改变命运,教育摆脱贫困是众多家庭的夙愿,也是孩子们的梦想,接下来每年都会举办书画慈善拍卖会,我要让山里的孩子有书读,让他们更有力量走出去,走得更稳更远一些。”张林说。(张洪岩)

  

标签:公益;爱心;慈善基金会
责编:郭玲玲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