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没收4户违规设备和2户非法出版物 八坼街道净化校园周边环境
2019-11-25 16:25:00  来源:姑苏晚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记者陆宇其)为深入积极推进吴江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落实整改文明城市创建中存在的具体问题,11月21日至22日,吴江区八坼街道联合市场监督管理局太湖新城分局、八坼街道综合执法部门对八坼小学、中学校园周边食品摊点和商铺进行摸排、整治,进一步加强校园及周边食品安全监管,巩固校园及周边食品安全治理工作成效。

  此次行动出动执法人员60余人次,检查了八坼小学、中学周边的11家经营户,主要针对前期文明城市创建中容易反弹的问题进行重点摸排。执法部门对校园周边食杂店、餐饮店是否持照持证,食品包装标识标签是否规范,进货台账是否建立,店内有无过期食品、三无食品,以及是否存在销售恐怖、迷信、低俗、色情的玩具、文具、饰品和出版物等情况进行了仔细检查。此外,执法人员还重点检查了这些摊点和商铺是否张贴有禁止向未成年人出售烟酒产品的标识。

  “此次整治一共没收4家店铺的违规设备及2家经营户的非法出版物,劝导10余家学校周边店铺持证按规经营。”八坼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八坼街道将依托多渠道宣传方式,联合市场监督部门开展食品安全知识进校园等活动,增强儿童、青少年识假辨假、安全消费意识和能力,鼓励学生家长及社会公众增强食品安全常识,共同打造安全健康的校园及周边环境,用实际行动助力吴江文明城市的创建。

标签:文明城市;校园及周边;街道
责编:胡悦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