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江南韵味的旗袍文化盛宴!第三届苏州旗袍美人总决赛精彩呈现
2019-11-24 19:4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苏州讯 (记者 张珺) 11月24日,第三届苏州旗袍美人大赛现场总决赛在吴江区精彩呈现。30名“美人”身着各式各样的旗袍,以婀娜的身姿、优雅的步伐给现场观众献上了一场富有江南韵味的旗袍文化盛宴。

  

  本届大赛以“传承旗袍文化、弘扬丝路精神”为主题,旨在进一步挖掘旗袍文化内涵,引导更多女性感受中国旗袍文化的魅力,争做旗袍文化的传播者,传承和弘扬中国传统服饰文化和服饰艺术。

  

  自10月中旬启动以来,旗袍大赛便备受社会各界关注,共吸引了700多名选手报名参赛。经过历时一个多月的初评、网络投票和半决赛,最终花朵组、小娘鱼组、夕阳组各10名选手“过关斩将”进入现场总决赛。决赛现场,30名选手不单单拼人气、比美貌,更是比气质、比涵养。经过走秀和才艺展示两轮比拼,大赛决出了冠、亚、季军和优秀奖,艾文、徐黛安娜、张艳分别获得花朵组、小娘鱼组、夕阳组的冠军。

  

  “这不仅是个人风采的展示大赛,更是旗袍艺术与中华文化的惊艳亮相。”第三届苏州旗袍美人大赛小娘鱼组冠军得主徐黛安娜说,希望通过这次大赛,能够让旗袍文化更加普及,让大众充分感受到中华传统服饰艺术之美。

  

  据了解,苏州旗袍美人大赛已成功举办了两届,引起广泛关注。主办方相关人士倪芳芳表示,旗袍是中国传统文化的象征,更是中国文明发展的活化石,凝聚着中华民族文化的智慧结晶。苏州是苏式旗袍的发源地,也是丝绸的盛产地,享有“丝绸之府”的美誉,更应把旗袍文化传承好、发扬好。

标签:旗袍;大赛;苏州
责编:郭玲玲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