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苏州又有3家企业获评国家级工业设计中心
2019-11-25 09:27:00  来源:看苏州  
1
听新闻

  近日,苏州又有3家企业获评国家级工业设计中心。

  

  下午,在博众精工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咖啡吧,服务员将客人点的饮料放进货仓后,机器人就会从吧台出发,按照事先输入的桌号,准确将饮料送到客人餐桌前。这是博众精工最新研发的第三代酒店递送机器人正在进行实际场景使用测试。相比前两代产品,它升级了乘梯功能,可以自由上下电梯,更加智能。

  

  博众机器人有限公司软件工程师罗晓兰说,乘梯功能是通过一个控制电梯的一个系统和机器人联动,来控制电梯开关门,然后上下电梯达到它跨楼层的一个功能。服务台输入那个客房的房间号,它就会把东西送到客房门口,然后会拨打客房电话通知房客来取东西。

  

  精确扫描、3D成像,眼前这款装备是博众精工上个月刚研发的3D模型重建平台,该平台能够对工业产品进行高精度测量,最高精度可达25微米。

  

  博众精工北京技术研究院研发工程师王洋说,这个平台集成了公司自主研发的3D相机、机械手,包括它的扩展的第六轴,还有底层算法、成像显示,体现了公司在工业设计方面的能力和研发水平。

  

  据了解,博众精工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工业设计中心成立于2012年,截止2018年底,拥有各类设计人员423人,本科以上学历人员占95.2%。在本次工信部公布的国家级工业设计中心名单中,博众精工与波司登、好孩子三家企业榜上有名。截至目前,苏州共有4家企业获评国家级工业设计中心。

  【时政专稿 文/陈政】

标签:
责编:胡悦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