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同心圆”党建联盟在锦塘社区启动力促精准融合服务
2019-11-25 08:5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1月25日苏州讯 11月23日,苏州工业园区斜塘街道锦塘社区举办“党建联盟聚合力,精准服务促融合”社区大党委成立暨“同心圆”党建联盟启动仪式。活动由锦塘社区主办,园区爱莲同舟环保志愿者联合会、斜塘街道实验幼儿园、斜塘街道首届启航班承办,启航班全程参与策划和布置,为锦塘社区构建“同心圆”党建联盟贡献更多的年轻力量。

  

  据了解,按照“条块结合、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共驻共建”的工作思路,以“党建工作联做、党建资源联享、服务难题联解、公益事业联办、生活环境联建、其他服务联心”为抓手,该街道着力打造“社区大党委+党建联盟”协商共建新平台,营造以社区党组织为核心,党建联盟单位、党员共同参与的区域化党建工作新格局。

  

  斜塘街道党工委书记鲁晓辉为活动致辞。鲁晓辉表示,斜塘街道始终把开展区域化党建工作作为基层党建工作的重中之重,全力谋划,深入推动,锦塘社区大党委的成立正是街道积极创新基层党建工作的重要内容和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的重要举措。“同心圆”党建联盟的启动,将是街道强化党建引领、聚合资源力量,弥补短板不足、优化服务水平,推进基层党建创新发展的生动实践。斜塘街道人大工委主任蒲海燕、锦塘社区党委书记沈华芳为社区“大党委”揭牌,并为社区“大党委”兼职委员颁发聘书。

  

  锦塘社区党委书记沈华芳介绍“同心圆”党建联盟成立初心。随后,锦塘社区党委与中共苏州银行园区直属支行党委斜塘党支部、中共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苏州分公司园区局党支部、中共苏州工业园区斜塘街道实验幼儿园党支部、苏州工业园区爱莲同舟环保志愿者联合会、斜塘街道首届启航班共同签署了《锦塘社区“同心圆”党建联盟共建协议书》。斜塘街道首届启航班班长吴俞嘉、苏州银行园区区域斜塘支部党支部书记平海东分别作表态发言。

  联盟单位爱莲同舟环保志愿者联合会、斜塘街道实验幼儿园党支部、斜塘街道首届启航班共同开启了首次志愿服务活动——水八仙美食节。幼儿园小朋友们用稚嫩的声音演唱着童谣,唤起了无数人心中童年的回忆。桂花糖藕、藕粉小圆子、焐熟荸荠……这些苏州特有美食,不仅诱惑着居民的味蕾,更勾起了大家对传统美食的欲望,一边吃一边竖起大拇指。

  

  锦塘社区党委以党建联盟为核心,联合中共苏州银行园区直属支行党委斜塘支部、中共苏州电信园区局党支部、中共苏州工业园区斜塘街道实验幼儿园党支部、苏州工业园区爱莲同舟环保志愿者联合会、苏州工业园区斜塘街道首届启航班等单位,以 “环境美化创融合、传统文化促融合、传递心声说融合”三个项目为抓手凝聚各方力量,营造一个良好的社区治理现代化氛围,从而提升居民幸福感、获得感及安全感,共同打造幸福社区共同体。

  斜塘街道党工委书记鲁晓辉,人大工委主任蒲海燕,党工委副书记庄林生,办事处副主任陈颖栋、孙慧娟,苏州银行工业园区支行党委书记、行长、公司银行园区区域总裁曹剑波,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苏州分公司园区局党支部书记、局长陶毅,以及联盟单位相关领导、锦塘社区全体班子成员、社区党员和居民代表以及斜塘街道首届启航班全体成员出席了活动。(张林 顾逸骋 徐艳兰)

标签:
责编:华诚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