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明清状元书画巡展在苏州举办
2019-11-23 14:04:00  作者:陈凤玲  
1
听新闻

  11月23日下午,由九三学社江苏画院主办,江苏知何堂投资艺术品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承办的《明清状元书画展》成功在苏州举办,苏州大学艺术学院兼职教授、硕士生导师、国家一级美术师、苏州市美术家协会副主席、苏州国画院院长刘佳,国家一级美术师、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蔡知心,九三学社中央书画院副秘书长、九三学社江苏画院常务副院长、江苏知何堂艺术品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周峰以及资深媒体人陈凤玲等嘉宾出席画展。

  

  

  

  

  状元的字好不好看?亲眼见了就才知道,此次画展展出了多幅从明代到清代状元们的字画。何为状元?中国古代科举制度,从隋朝大业元年1300年间以来,将殿试第一甲第一名称为“状元”,“状元”作为一个吉祥的字眼,在科举时代为人们趋之若鹜,但能实现这一梦想的人群并不多,因此历史上能留下状元的文物也不多。据了解,本此展览推出的明清状元楹联、册页、立轴、扇面等书画作品,大多是警示良言,为历代名人庭堂之上作养德之作。

  

  

  

  画展主办方九三学社江苏画院负责人表示,展出这些古代“学霸”的字画在业内是一种学术交流,对于喜爱书法的青少年来说也具有一定的现实教育意义,希望通过这样的形式来传承中国的传统文化,并表示此次苏州站是巡展的第一站,之后还将把画展带去更多的城市和地区展出。

标签:
责编:张梦喆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