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新“神器”亮相苏州街头
2019-11-23 13:43:00  来源:名城苏州网  
1
听新闻

  近日,一款名为行人关爱系统的高科技设备在张家港市张杨公路现身,这套系统能够对通过路口的行人和车辆提前进行双向预警,减少交通事故发生。

  在距张杨公路牛桥村路口80米的位置,安装了一个显示屏,屏幕上不时闪现着“有行人通行”的提示语。而在通往周边村庄的小路上,也竖立着一块显示屏。

  交警介绍,这个设备叫路口交通安全预警系统,又称行人关爱系统,该系统主要用于存在严重安全隐患的非信号灯控道路交叉口,当支路检测器检测到有行人和非机动车准备横穿主路时,设置在主路上的显示屏会提示主路车辆“有行人通行”。

  当支路有行人和非机动车准备横穿主路时,主路检测到来车,支路入口处的显示屏提示“主路来车”,同时智能语音“请注意过往车辆”反复播报,实现路口机动车、非机动车、行人提前预警。

  交警介绍,张杨公路上的车辆行驶速度较快,通往牛桥村的支路路口狭窄,没有安装红绿灯,再加上夜间行车光线条件较差,这就带来了交通安全隐患。而行人关爱系统的上线,可以提示过往车辆在通过路口时提前减速,减少交通事故的发生。

  目前,张家港市已在张杨公路牛桥村路口和张杨公路望江路口安装行人关爱系统,经过3个月试用,两个路口均未发生交通事故。下一步,市交警部门将在国省干道事故多发路段进一步推广安装行人关爱系统。

标签:
责编:崔欣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