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推进高质量发展 苏州多地一批大项目开工开业
2019-11-21 09:13:00  来源:看苏州  
1
听新闻

  抓项目就是抓发展。昨天,苏州工业园区、苏州高新区、昆山市的一批高层次大项目分别开工开业。

  

  昨天,法国哈金森集团全球第三家、也是在亚洲唯一的创新中心在园区启用。哈金森集团是世界500强企业道达尔集团的子公司,是振动控制、流体管理和密封技术的全球先导者。今天启用的亚洲创新中心投入人民币1.58亿元,将成为哈金森集团亚太地区在汽车、航空、铁路及工业品领域的重要研发基地。

  哈金森工业橡胶制品(苏州)有限公司中国区首席执行官Frédéric LE DU说,选择在这里设立亚洲创新中心,是因为这里的地理优势、人才优势,同时政府十分支持创新。

  

  昨天,园区上市企业产业园也迎来首家生物医药企业奠基,亚盛医药全球总部、研发中心及产业基地都落户于此。亚盛医药主要致力于在肿瘤、乙肝及与衰老相关的疾病等领域开发创新药物。项目将进一步扩充企业研发生产能力。

  亚盛医药董事长兼CEO杨大俊说,这个生产基地是按照国际标准打造的,符合直接出口美国和欧盟,这样未来产品全球上市的话,可以直接苏州生产走向世界。

  

  昨天,苏州高新区举行浒墅关重点项目集中签约暨上市科创园开园活动。现场签约项目26个,投资规模40亿元,全部为发展潜力大、产业层次高、行业带动强的重大优质项目。由苏高新集团开发运营的上市科创园启用,目前已有多家企业明确落户意向,主要涵盖高端装备制造、生物制药、智能制造等领域。

  苏州高新区浒墅关镇招商服务中心主任张燚说,下一步将针对签约的26家企业做好服务工作,加快项目的推进和落地速度,尽快促进这26家企业形成经济增长点。

  

  昆山京东数字产业园项目今天在千灯镇开工。项目总投资20亿元,新建厂房30万平方米,项目将建成苏南智能运营销售结算中心、长三角电商产业生态培育中心及长三角云计算大数据产业中心等。2017年8月,京东全球首个全程无人分拣中心在千灯运营。开工的二期项目建成后,未来将在智慧物流等方面为用户提供更加优质的体验。

  昆山市千灯镇招商服务中心副主任黄文华说,京东一期的项目目前在千灯,今年预计产值超210亿,二期的建设到2021年12月竣工,未来新增产值180个亿左右。【时政专稿 文/陶怡歆 项宇航 陈政】

标签:
责编:胡悦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