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姑苏区成立首支街道红十字应急救援队
2019-11-19 10:47:00  来源:姑苏晚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苏报融媒记者朱雪芬通讯员顾萱)昨天,姑苏区金阊街道红十字应急救援队正式成立。这支由街道20名基干民兵组成的救援队,是姑苏区首支街道层级的红十字应急救援队伍,它深入老百姓身边,拥有专业的救援知识,随叫随到。

  姑苏区辖区内,老旧危房众多,背街小巷地形狭窄、复杂,人口密度大且居民又以老年人居多,每年一到汛期、台风期等特殊时期,应急救援任务十分艰巨。为了提高志愿服务水平,提升应急救援能力,金阊街道在姑苏区首开先河,率先成立街道层级的红十字应急救援队。救援队队员“均为街道各部门及社区的基干民兵,他们政治素质高、身体素质强、反应能力快,且长期服务于基层,熟悉辖区地形及居民情况,一旦发生紧急险情,可以第一时间到场救援。”金阊街道党工委委员袁硕旻告诉记者,金阊街道红十字应急救援队的成立,对于提升街道综合应急救援能力,有效处置各类灾害事故,最大限度地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具有十分重要的现实意义。

  为确保每位队员都能熟练掌握救援救护的专业技能,金阊街道红十字会整合多方资源,坚持“专业化+多样化”模式,引入专业的救护培训课程,培训内容包括心肺复苏、创伤救护、溺水意外现场救护等。课程采取理论教学、现场演示与实践操作体验相结合的方式,培训老师手把手教学,让每一位队员都能扎实掌握救护中的专业知识。金阊街道红十字会还组织现场考试,通过考试的学员被授予救护培训合格证书。

  金阊街道红十字应急救援队队长沈涛表示,现场教学收获很多,既学到了现场急救知识,又掌握了救援现场自救互救技能,今后将把学到的专业知识运用到日常救援工作中,做好百姓身边的安全守卫者。

标签:街道;救援;红十字
责编:胡悦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