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得了外伤性白内障不要拖 五旬男子视力猛降几近失明
2019-11-19 10:49:00  来源:姑苏晚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记者周函)53岁的滕先生因左眼视力严重下降前往医院就诊,原以为只是眼睛旧伤复发,没想到的是还有白内障作祟。由于拖着不肯治疗,滕先生左眼几近失明,直到近日通过手术,中视力才恢复到1.0。医生提醒,对于外伤性的白内障患者,手术越早,视力恢复得越好。

  据了解,去年7月,从事石材安装的滕先生正在工作时,石块崩裂弹伤左眼,造成孔源性视网膜脱离,好在治疗及时,视力恢复良好。可是最近几个月,滕先生发现左眼日渐模糊,考虑到眼睛先前受过外伤,于是急忙去医院就诊。经过检查,滕先生才知道自己又患上了白内障,需要手术才能改善视力。

  滕先生觉得自己才53岁年纪不大,担心手术对眼睛造成意外,心想凑合过段时间再说。可是此后,他的左眼视力衰退得越来越厉害,就连迎面走来一个人,他都无法看清,上下楼梯也好几次差点踩空,严重影响了工作和生活。“只用右眼生活,总觉得有偏差。”滕先生说。近日经过深思熟虑的他,终于下定决心前往医院接受手术。

  苏大附属理想眼科医院白内障一科主任曾艳枫说,滕先生的左眼视力仅有0.15,虽然之前受过眼外伤,但可以肯定的是,术后视力会比目前有所改善。11月7日,滕先生在医院进行了左眼的白内障手术,次日揭下纱布后,视力已经明显回升,等到11月15日到医院复查时,中视力恢复到1.0,远视力也达到0.8。

  曾艳枫提醒,对于外伤性的白内障患者只有通过手术治疗,才能恢复视力,手术的效果取决于患者白内障以及眼睛受伤的程度等,通常来说,手术越早,治疗效果相对越好。

标签:视力;白内障;外伤
责编:胡悦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