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为中小微科技企业“输血”!吴中区发布“东吴贷”
2019-11-19 10:47:00  来源:苏州日报  
1
听新闻

  苏报讯(驻吴中区首席记者范易)昨天,吴中区举行科技人才企业信贷风险补偿型金融产品——“东吴贷”发布会。据悉,“东吴贷”是通过省级国资、区级财政、银行金融三方联动,为中小微科技型企业提供的一款“输血”型产品。截至目前,27家银行已对110家企业完成初步授信意向4亿元。

  “东吴贷”由吴中区和江苏信保集团合作推出,聚焦实体经济发展和中小微科技人才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将进一步推动提升吴中区科技人才企业的创新能力和竞争力。

  本次活动邀请了120家本土科技人才企业、40多家金融机构和投资机构。现场举行了“东吴贷”产品宣讲、合作银行和试点银行授牌仪式、专家顾问团队聘请仪式、产品发布仪式,还发起设立了《东吴金融汇》交流平台。该平台将通过邀请创投机构专家与区内企业家定期开展交流,解决民营企业的操心事、烦心事。

  据悉,“东吴贷”为纯信用无抵押金融产品,授信限额1000万元,贷款利率原则上为基准利率(最高上浮30%),担保费率0.6%(市场上正常为1.5%至2.0%),同时给予每个企业每年按贷款利息20%补贴(限额10万元),最多3年;贴费是每个企业每年给予50%担保费补贴且限额2万元,最多3年。

  近年来,吴中区“招商引智”生态圈营造成果显著,吸引了1661家中小微科技人才企业落地、发展。此次“东吴贷”首批合作和试点的27家银行将提供总额10亿元的授信额度,并从提高贷款获得率、降低企业融资成本、优化服务方式等方面,支撑和优化中小微科技人才企业信贷环境。

  “东吴贷”白名单中的1661家中小微科技人才企业是吴中区对标科创板、硬核科技的种子企业。因此,“东吴贷”联手“东吴创新创业引导基金”,形成“投贷联动”立体跟踪服务模式,为中小微科技人才企业的落地、成长做优金融服务保障,陪伴企业家成长,合力推进中小微科技人才企业发展壮大,助力吴中区高质量发展。

  目前,27家银行已对110家企业的“东吴贷”完成初步授信意向4亿元。通过银行、江苏信保集团两轮独立审核与尽职调查,再经委员会专家评审,“东吴贷”已对8家企业正式授信3500万元,预计年底前完成授信1.5亿元。

标签:科技人才;吴中区;科技人才企业
责编:胡悦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