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网约车司机竟醉酒驾驶 自己砸了饭碗还面临刑事处罚
2019-11-18 15:21:00  来源:姑苏晚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记者邹强)日前,姑苏交警在夜查行动中,当场查获一名醉酒驾驶的网约车司机。这名违法人不仅砸了自己的饭碗,还将被追究刑事责任。

  11月13日晚间,姑苏交警在辖区内设卡夜查酒驾违法。当晚10时45分左右,民警在西环高架匝道口附近对一名轿车司机进行例行检查时,发现该车司机沈某有酒驾嫌疑。民警立即将其控制,并要求他接受呼气式酒精检测仪检测。检测结果显示,沈某体内酒精含量高达175毫克/100毫升,已经达到醉驾标准。

  令民警吃惊的是,沈某驾驶的车辆车身上印着标识,是某平台的网约车。经查,该车属于营运车辆。好在车上并没有乘客。沈某说自己已经下班了,并未接单。民警依法扣留涉案车辆,并将沈某带至医院进行血液检测。

  交警表示,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中的相关规定:“醉酒驾驶营运机动车的,由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约束至酒醒,吊销机动车驾驶证,依法追究刑事责任;十年内不得重新取得机动车驾驶证,

  重新取得机动车驾驶证后,不得驾驶营运机动车。”一次醉驾违法行为,让沈某不仅要面对刑事处罚,而且还砸了自己的“饭碗”。

标签:机动车驾驶证;刑事责任;交警
责编:胡悦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