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体检被查出心梗命悬一线 医生紧急救治转危为安
2019-11-18 15:21:00  来源:姑苏晚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记者李静通讯员黄逸凡谢芳霏)本想做完体检后与朋友们一起聚餐,没想到在体检时发现了心梗,经过苏州市立医院北区专家的紧急救治,患者总算脱离了危险。

  日前,退伍军人刘老伯在单位的安排下到苏州市体检中心进行了一年一度的健康体检,在做心电图时,医生发现了异常,并迅速判断刘老伯出现了心梗。由于没有什么不适感,刘老伯没把医生的话当回事,准备自行离开,体检中心工作人员马上通知刘老伯的家属,并联系市立医院北区心血管内科医生紧急会诊。

  该院心血管内科主任徐桂冬为刘老伯仔细检查后认为他的情况非常危险,需要立即进行手术。经过耐心向他及其家属讲解心梗发作的危险,刘老伯总算同意接受手术。

  随后,徐桂冬立即为刘老伯开通绿色通道,并为他开展了心脏支架植入术。在冠脉造影的过程中,他发现刘老伯心脏有一支血管已经全部堵塞,一旦主要大动脉也堵上,刘老伯将有生命危险。经过手术,目前刘老伯恢复良好。

  “心梗通常来势汹汹,若是救治晚了,后果将不堪设想。”徐桂冬说,市民一旦出现了胸闷等症状或被查出心梗时,一定要立即接受救治,以免发生危险。

标签:老伯;心梗;体检
责编:胡悦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