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股神”教你炒股? 进“讲座群”后被骗13万余元
2019-11-11 12:10:00  来源:姑苏晚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记者天笑通讯员吕金豪)冒充资深炒股达人,以掌握优势股票内幕为由,将受害人拉入嫌疑人建立的炒股群,在获取受害人信任后,引诱其在钓鱼投资平台开户交易,以此诈骗钱财。近日,园区的王女士就遭遇了这样的诈骗陷阱,被骗13.6万余元。

  王女士在今年8月份的时候,接到一个业务员的电话。业务员自称是某证券公司的客服人员。他说,公司将要开办理财的讲座,由专业的讲师教大家炒股,如果王女士有兴趣,可以把她拉进客户群里。王女士本身就对理财颇感兴趣,于是就让对方将自己拉进了理财讲座的微信群。

  在这个微信群内,每天都会由一个名叫“老鬼”的讲师发布一些炒股的方法和技巧,以及一些股票的走势分析和投资方向,一段时间下来,王女士觉得这个“老鬼”说的很有道理,对他非常崇拜,有时候群里也会发一些股票的内幕消息,看到群里好多人说自己买了也赚钱了的消息,王女士也有些心动,便决定私下找“老鬼”了解行情。

  过了没一会儿,王女士被“老鬼”拉进了一个网络直播间,称他会在直播间里教大家如何炒股。随后,王女士按照“老鬼”的指示,打开了一个投资平台的网页。“他说投资得越多,加上杠杆后资金保有率就越大,于是我就前前后后投进去了13.6万余元人民币。”王女士说。然而,到了10月份,王女士发现这个平台开始频繁出现很多问题——链接经常莫名其妙中断,要么显示“操作失败”,要么显示“系统异常”,根本无法提现。王女士隐隐约约察觉到不对劲,等她去联系“老鬼”,却发现自己已经被对方拉黑了……王女士这才意识到自己被骗,于是,她到湖西派出所报了警。

标签:女士;炒股;老鬼
责编:胡悦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