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进博会上海水域限行 苏州船闸多举措服务绕行船舶
2019-11-11 12:10:00  来源:苏州日报  
1
听新闻

  苏报讯(记者徐蕴海)连日来,为护航进博会,苏州交通船闸积极落实各项措施,提升船闸通航效率,确保航道安全畅通。

  苏州市航道管理处介绍,自11月5日进博会开幕以来,由于上海水域限行,大量江浙沿海进沪船舶绕道进入苏州内河,苏州交通船闸过闸船舶流量大幅上升。截至昨天记者发稿,苏州虞山船闸、张家港船闸、杨林船闸日均过闸船舶数量达到690余艘,日平均开闸次数达150余次。其中,杨林船闸日均过闸船舶量增幅高达98%。

  对此,自11月4日起,苏州交通船闸调整运行班次,延长船闸运行时间,确保重要物资优先过闸,并根据潮水情况适时开放通闸,提高船舶周转率。其中,杨林船闸调整了运行班次,从原来的每天两班、每班6人,调整到每天3班、每班4人,工作时间从原来的朝9晚6延长到朝7晚7,以应对临时迅速增长的工作量。

  为守护进博会期间的通航安全,市航道管理处开展了安全生产大检查,消除航道安全隐患,强化危险品船舶安全生产管理,同时通过加强宣传,使入沪船舶能熟知进博会期间船舶安全管理要点,有序等待、安全航行。苏州交通船闸加大巡查力度,各船闸机电班在例行养护的基础上增加了一次冬季机电养护行动,对液压启闭机电机、泵站、线路及管路密封性进行了全面检查,并且更换了吸湿性空气滤芯和液压油回油滤芯,确保启闭机时刻处于稳定运行状态,保障船闸安全高效运行。

标签:船闸;苏州;船舶
责编:胡悦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