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苏州股份有限公司初审权下放首单办结 相城区成为首个试点区域
2019-11-05 11:19:00  来源:苏州日报  
1
听新闻

  苏报讯(记者朱琦)收到网上全程电子化申请后,相城区行政审批局第一时间受理,初审完提交市行政审批局核准后,当天,营业执照和《准予设立登记通知书》寄出……昨天,苏州市股份有限公司初审权下放的首单顺利办结,苏州美而嘉汽车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成为首家享受试点红利的企业。

  为方便申请人就近申报,推进企业开办便利度,作为试点,本月1日起,市行政审批局将内资股份有限公司(不含涉及需启动投融资会商的股份有限公司)的登记初审权下放相城区。市行政审批局市场准入处的相关负责人介绍,登记初审机关的主要职责是对申请材料是否齐全、是否符合法定形式进行审查。初审通过后,市行政审批局将在网上进行最终审核批准,再由初审机关打印《准予设立登记通知书》等相关文书和营业执照及电子营业执照,并完成发放工作。

  为以更快的速度完成各项环节,让企业感受审批服务的速度和温度,相城区行政审批局安排了专员实时监测全程电子化数据,一收到数据就立即进行处理。据了解,为严格规范受理审查工作时间,提高审批效能,市行政审批局下发的《苏州市股份有限公司登记初审权下放操作规范》中明确了每个环节的工作时间。初审机关收到申请材料应该当场审查;对全程电子化登记系统提交申请的,初审机关则应在0.5个工作日内处理完毕网上受理任务;除需要对申请材料的实质内容进行核实的,市行政审批局应当在0.5个工作日内决定是否准予登记。

标签:审批;登记;营业执照
责编:胡悦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