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常熟市与意大利塔兰托省建立友好交流关系
2019-11-05 11:16:00  来源:苏州日报  
1
听新闻

  苏报讯(驻常熟记者袁鼎)昨天,常熟市与意大利塔兰托省签订建立友好交流关系协议书。

  今年是中意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建立15周年,明年两国将共同迎来建交50周年。塔兰托位于意大利东南部,地理位置优越,水陆交通便利,生态环境优美,文化旅游资源丰富,牡蛎、贻贝、葡萄酒、橄榄油等物产丰饶,钢铁、造船、机器制造业发达,纺织服装、食品、水产等加工业极具特色。

  常熟和塔兰托既有相似性,又有互补性,交流合作的空间巨大。建立友好交流关系后,双方将在在平等互利的基础上,共同促进两地政府和民间的友好往来,积极开展经济、贸易、文化、旅游、教育、体育等各个领域的交流与合作。

  常熟自1989年和日本绫部市正式建立友好城市关系以来,先后与日本绫部市、日本萨摩川内市、美国惠蒂尔市、澳大利亚汤斯维尔市、法国布莱斯特市、加拿大本拿比市、摩洛哥索维拉市、韩国务安郡结好,国际朋友圈已扩大到世界五大洲的7个国家8个城市,开创了国际交流事业的崭新局面。多年来,常熟通过政府和民间多种渠道,经济和社会多个领域,通过缔结友好医院、友好学校等多种形式,与各友好城市加深了解,增进友谊,有力促进了文明交流互鉴,助推了共同繁荣发展。

标签:塔兰托;交流关系;意大利
责编:胡悦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