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老小区电梯真的来啦 今天苏州这里开始动工
2019-11-05 10:31:00  来源:看苏州  
1
听新闻

  11月4日对于上班族而言,是在再普通不过的周一,但是对于与观前主街仅一巷之隔的粤海广场居民来说,却终于迎来激动人心的时刻。

  盼了又盼,成为心结的加装电梯项目有了“肉眼可见"的进展!现场已经加装围栏,进入正式施工阶段。

  

  惊不惊喜?电梯来啦!

  粤海广场是苏州首个提出申请加装电梯的小区,不久前,苏州市住建局组织姑苏区、市资源规划局、城管局、市场监管局等相关部门和管线单位召开联合审查会议,该小区三个单元增设电梯方案顺利“过审”。

  上周二,供电、燃气、自来水、通信等相关管线单位对粤海广场的三个单元进行了现场踏勘,根据现场踏勘情况出具了管线迁移方案。

  今天,施工方来到了粤海广场,率先对2号楼1单元搭建围挡,进行电梯施工的这一段路将禁止通行,接下来,将先移除部分树木。

  施工公示也已经张贴在1单元公告栏,施工时间预计持续到1月10日。

  

  住在2号楼1单元7楼的一位住户激动地在现场围观。“电梯对我而言太重要了,总算等来了动工!”

  除了粤海广场,看苏州记者从市住建局了解到,目前还有4个项目正式进入设计阶段,近50个项目处于方案初步设计阶段。下一步市住建局还将加快推进既有多层住宅增设电梯工作试点。

  燃气也来啦!

  今天,看苏州记者注意到,与观前主街平行的美食街碧凤坊,也迎来了施工队伍。

  

  在家家户户都用上燃气的今天,观前街老小区蔡汇河头13号、15号的居民还在使用罐装煤气。

  借着观前提档升级的机会,将统一对观前片区的燃气管道进行安全改造,居民们马上就能用上期待已久的燃气了。【看苏州专稿 文/朱晓倩】

标签:电梯;广场;燃气
责编:胡悦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