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进博会今日开幕!苏州5000多家企业将参会
2019-11-05 10:08:00  来源:看苏州  
1
听新闻

  今天(11月5日),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将在上海拉开帷幕!“四叶草”国家会展中心舒展花叶,迎客八方!

  本届进博会从今天(11月5日)持续到本周日(11月10日),作为世界上首个以进口为主题的国家级展会,进博会成为中国“买全球”“惠全球”的新抓手,见证着中国的高水平开放之门越开越大,为世界经济注入新动能。

  与此同时,相信苏州人一定都很关心,苏州在本届进博会上会有什么表现?

  这一次,不仅有苏州5936家单位“组团买买买”,更有多场特色活动将闪亮登场!苏州交易分团秘书处设在市商务局,此外还成立了苏州各市区交易分团以及市国资委交易分团、市卫健委交易分团,形成了“10+2”的交易分团格局。

  各交易分团广泛动员各相关领域、行业的企业和机构报名到会采购。通过前期确认全市报名参会单位共计5936家,其中企业5273家;专业观众26217名,其中企业1.8万余人。

  根据初期的摸底测算,苏州在装备、汽车、科技生活以及服务贸易展区的成交意愿有较大潜力。值得一提的是,苏州交易分团计划在进博会期间举办四项特色鲜明、定位高端的活动。

  【时间】11月6日

  【活动名称】绿色技术 智慧城市|长三角一体化 国际绿色科学和技术融合论坛

  【主办单位】上海市虹口区人民政府、苏州高新区管委会

  【地点】上海

  【时间】11月7日

  【活动名称】苏州(相城)中日智能制造协同创新论坛

  【主办单位】相城区人民政府

  【地点】进博会场馆 馆内圆厅

  【时间】11月8日

  【活动名称】2019年第32届中国机床工具行业发展论坛暨2020年运营形势研讨会(昆山峰会)

  【主办单位】中国机械工业集团有限公司、中国机床总公司、昆山市人民政府

  【地点】昆山

  【时间】11月9日

  【活动名称】第二届中新合作服务贸易创新论坛

  【主办单位】江苏省人民政府

  【地点】苏州工业园区

  此外,11月8日,第二届进博会长三角G60科创走廊九城市进一步扩大开放政策发布会在国家会展中心(上海)会议中心举行。

  今年,G60相关工作由苏州市科技局牵头,市商务局配合。同时,为进一步提升大会氛围,由苏州市评弹团献演苏州方言传唱的江南民歌《太湖美》以及展现苏州民俗特色的弹词选曲《赏中秋》,进博会期间将在中央广场进行公益性文化艺术演出。怎么样,第二届进博会是不是有着满满的“苏州元素”!

  如此宏大且开放的盛会上,为苏州提供了一扇走向世界的大门,相信各大企业定能收获颇丰,满载而归!【看苏州专稿 文/朱晓倩】

标签:
责编:胡悦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