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香城花园26棵树被人“喂”了柴油 性命堪忧 数十位业主组团调查
2019-11-04 10:43:00  来源:姑苏晚报  
1
听新闻

  

  暮色下,一个人影从小区的一片小树林中穿过,手里拎着白色的桶……

  前天晚上,人们突然发现相城区香城花园二区的26棵树惨遭毒手,树根部位被倾倒了大量柴油,眼看不活。这是谁干的?为了找到答案,小区数十位业主组成调查团,目前寻找到一些线索显示,事情似乎发生在大前天的晚上。

  26棵树被人“喂”柴油

  直到昨天下午,香城花园二区6号楼南侧的小树林中,浓烈的柴油味还没完全散去。

  这片小树林由水杉、樱花、松柏等组成。前天晚上,有住户经过这里时,闻到一股柴油味,进而发现不少树木的树根部位有液体状的东西。那股柴油味正是源自于此。

  “有人往树上浇柴油!”消息一经住户群发布,瞬间在小区里引发强烈关注。多位住户来到现场查看,确认共26棵树木被人浇上了柴油。“手段很‘专业’,目的就是要除掉这些树。”水杉已长到四五层楼高,樱花树也有十多年树龄了,眼下均是性命堪忧,观者无不感到惋惜。

  当天,大家找水的找水,报警的报警,既要救树,也要揪出幕后黑手。

  夜色下可疑的身影

  目前,警方已介入调查。不过小区的住户们也没有闲着,有数十位业主自发组团调查。多管齐下,希望能尽早找到喂树木喝柴油的人。

  昨天下午,调查有了进展。在6号楼南侧的围墙外,有人找到一个白色的塑料桶。塑料桶内还残留着一些浅黄色的液体。经确认,那就是柴油,与留在树木根部的一致。

  那个白色的塑料桶,极有可能就是“作案工具”。那么,拎过这个桶的人,或许就是浇柴油的人。于是,大家又一次去翻看小区监控,将时间从前天晚上往前推,推到11月1日下午5点42分许,发现一个可疑的身影。只见那个人由东往西穿过6号楼前的小树林,虽然看不清人脸,但他(她)手里拎着一个白色的桶状物。

  那个人,就是大家要找的人?答案还有待确认。

  毁绿又和车位有关?

  毁绿行为,在香城花园二区已不止一次上演。“这里原来是一排树,几年前被除掉了”、“这里又少了好几棵树,多了几个树桩”……小区住户楼女士随手指出了好几个地方,有的地方如今停上了车。

  “就算是停车位紧张,要改造,那也应该公开透明,更不能毁坏绿化。”这次26棵树木被浇柴油,有住户怀疑与建停车位有关系,因为有住户拿到了一张“车位规划示意图”。根据示意图,6号楼南侧将增加20多个停车位,就在发生“柴油事件”的小树林的位置上。

  “对这种行为,如果不制止,不严肃处理,那么以后还会发生。”如此毁坏绿化,小区住户们无法容忍。大家会将已找到的线索提供给警方,同时寻找更多的线索,只为守护共同的家园。

  本报也将继续关注此事。记者叶永春

标签:柴油;住户;塑料桶
责编:胡悦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