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垃圾分类推进不力将被问责 昆山首次设立“红灰榜”强化考核管理
2019-11-04 10:42:00  来源:苏州日报  
1
听新闻

  苏报讯(驻昆山首席记者朱新国)近日,昆山市出台《2019年度昆山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督查评价办法(试行)》,首次将绩效榜、红灰榜、光荣榜和达标榜运用到生活垃圾分类工作中,对垃圾分类工作推进不力的单位和个人问责。

  《办法》旨在进一步提高城市生活垃圾处置减量化、无害化和资源化利用水平,有效推进和规范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的开展。设立“区镇(城市管理办事处)绩效榜”“社区(行政村)红灰榜”“小区(自然村)光荣榜”“条线达标榜”等,对生活垃圾分类进行考核管理。

  按照“客观公正、奖优罚劣”的原则,昆山市生活垃圾分类处置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将定期对各区镇、城市管理办事处以及相关部门的生活垃圾分类工作进行督查,并从体制机制、组织动员、宣传教育、分类投放、分类收运、分类处置、信息报送、特色工作等方面按百分制予以评分。针对督查结果,昆山市生活垃圾分类办将对工作成效突出、考核成绩名列前茅的单位和个人予以通报表彰,对考核成绩排名末位的单位和个人启动问责机制。

  为减轻基层负担,督查评价采取电子台账核查、实地暗访抽查和第三方测评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测评包括居民对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的知晓率、支持度与满意度,以及医院、酒店、旅游景点、体育场馆、车站码头、农贸市场、大型商超、小区等场所的生活垃圾分类开展情况。

标签:生活垃圾;昆山市;垃圾
责编:胡悦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