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相城企业充电桩项目入选市民生科技项目
2019-11-04 10:43:00  来源:苏州日报  
1
听新闻

  苏报讯(驻相城区首席记者袁雪通讯员戚文丽)近日,位于相城区渭塘镇的江苏聚合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的《基于云计算的苏州电动自行车智慧充电网络及大数据平台的技术应用研究》项目成功入选《2019年苏州市民生科技项目》。未来3年,企业将协助市应急管理局在全市铺设智慧充电网络,建设5万个电动自行车智慧充电点,提供安全充电服务10万次,助力解决“电动自行车充电难、充电无数据、管理无手段”的难题。

  “我们的智慧充电网可实时监控充电情况,发生故障能向联动中心、物业、车主发出通知,还增加了智能诊断充电设备等功能,真正解决了电动自行车充电难、充电无数据、管理无手段的‘顽疾’。”企业负责人袁博介绍。

  早在2018年8月,聚合新能源公司就受苏州市“331”专班邀请,作为主要起草人完成了苏州市《电动自行车交流充电设施》和《电动自行车直流充电设施》两项标准制定。

  年初,该平台纳入渭塘镇的智慧管理平台,实现了对全镇电动自行车的智能管理。截至目前,渭塘已安装了130多个智慧云车棚,并在安置小区安装2280个智慧充电桩,已有注册用户超8000人,自动阻止了50多次的普通事故隐患,侦测并处理了7次重大隐患。

标签:充电;电动自行车;智慧
责编:胡悦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