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聚智打造自贸试验区“苏州样板”
2019-11-04 10:37:00  来源:看苏州  
1
听新闻

  11月3日,苏州自贸片区建设专家咨询会议召开。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隆国强讲话,苏州市委副书记、市长李亚平致辞。

  

  会上,国研智库与苏州市政府,国研智库与苏州市商务局分别就有关合作协议进行签约。下午,还举行了苏州自贸片区建设系列研究项目启动交流座谈会。

  

  隆国强在讲话中表示,建立自由贸易试验区,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部署,作为江苏自贸试验区中占地面积最大的片区,苏州片区具有自贸试验区、国家级开发区、开放创新综合实验、自主创新示范区叠加联动优势,新时期围绕“一区四高地”的功能定位,必将为全面深化改革和扩大开放发挥更大作用。

  

  李亚平在致辞中表示,中国(江苏)自由贸易试验区苏州片区的设立,为苏州深化改革,扩大开放,加快建设独具魅力的国际化大都市提供了强大动力。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充分发挥苏州工业园区在开放创新、综合改革方面的试验示范作用,充分汲取本次会议的智慧结晶,紧扣建设世界一流高科技产业园区的核心定位,努力发挥中新合作、产业升级、开放创新三大优势,主动服务重大国家战略,持续贡献立得住、叫得响、推得开的经验成果。

  

  商务部国际贸易经济合作研究院副院长曲维玺说,还是要走渐进式开放的道路,还是要如何开展好对标高标准国际规则的压力测试,特别是要建立容错机制。

  

  国务院参事室办公室副主任唐华东说,推动科研院所的落地,推动引进世界知名大学、科研机构的合作或者落地,推动重点领域科研人员引进,这些可以再细化一点。

  

  市委常委、园区党工委书记吴庆文,副市长杨知评,市政府秘书长周伟参加有关活动。

  【时政专稿 文/陶怡歆 蒯军】

标签:苏州;试验区;李亚平
责编:胡悦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