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物业多次清理依然死灰复燃 这小区毁绿种菜风啥时能止住?
2019-11-01 16:49:00  来源:姑苏晚报  
1
听新闻

  

  不少居民把菜种在盆子、泡沫盒上,放置在楼房的前后。记者王小兵摄

  本报讯(记者王小兵)上周五,本报“文明城市创建曝光台”曝光了新庄二村毁绿停车的问题。昨天,居民王女士看了本报报道后,称他们广济南路53号小区也存在毁绿问题,那些人破坏绿化带不是为了停车,而是种菜。

  昨天上午,记者来到该小区查看,只见该小区不少楼房前后左右的绿化带都被开垦成“菜园”,并种上了茄子、南瓜、辣椒、菠菜、小白菜等蔬菜;有的地方刚刚被开垦,正准备种上蔬菜;还有不少居民把菜种在盆子、泡沫盒里,然后放置在楼房的前后;还有居民把破家具放在绿化带上,脏乱不堪。

  一名正在种菜的业主表示,他看到其他人在绿化带上种菜,自己退休了闲来无事就也在上面种菜了。

  “好好的绿化搞成这幅腔调,整个小区的环境都被破坏了。”不少居民对此很是不满。

  小区居民毁绿种菜成风,小区物业夏经理感到很无奈。他说,这问题由来已久,物业曾多次组织清理,但清理后居民又种上了。

  今年年初,他们还联合城管部门集中清理过一次,清理后重新种上了绿化树木。后来,那些树木被人拔掉又种上了菜。我们“告示贴过多次,但贴上去又被种菜的居民撕掉。”

  随后,记者联系了姑苏区朱家庄社区,接电话的工作人员表示,对于广济南路53号小区毁绿种菜死灰复燃的情况,他们已经了解。他们会再次联合城管部门进行清理,并想办法做好长效管理。

标签:居民;绿化带;盆子
责编:胡悦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