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重温小时候的温暖 老苏州手工布鞋唤起老手艺的记忆
2019-11-01 16:49:00  来源:姑苏晚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记者吴丽婷通讯员沈瑜红)布鞋在我国有着悠久的历史。上个世纪六七十年代,传统布鞋在老百姓生活中非常吃香。老百姓过年都要做双新的布鞋,手巧的家庭妇女会给全家每人做一双。一双新布鞋、一件新衣服,成了当时过年最流行的行头。日前,姑苏区白洋湾街道南山社区邀请老苏州们一起制作手工布鞋,重温小时候的温暖记忆。

  当天,老苏州们用提前准备好的鞋底和辅料开始制作,先将鞋头和鞋后跟固定好,再用棉线将底和面缝合。戈千金阿姨拿着完成的布鞋说,小时候物资贫乏,穿的衣服都是姐姐穿剩的,等穿不下了再给弟弟穿,实在不能穿了,妈妈便将旧衣服改成布鞋。现在生活比以前好多了,鞋子的款式也多“了,我们要珍惜现在的生活。”戈千金感慨地说。

标签:布鞋;白洋湾街道;家庭妇女
责编:胡悦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