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苏州前10月优良天数比率77.6%
2019-11-01 16:47:00  来源:苏州日报  
1
听新闻

  

  受西北部沙尘天气影响,长三角地区PM10浓度持续偏高,空气质量较差。图为昨天上午,出行的市民纷纷戴上了口罩。□记者徐志强摄

  苏报讯(苏报融媒记者惠玉兰)记者昨日从市生态环境局获悉,由市大气办、江苏省苏州环境监测中心和第三方技术服务机构组成的苏州市大气环境质量优化提升工作专班正式运作,并形成联合发布苏州市区空气质量分析每日报告的工作机制。据悉,这也是苏州市首次联合发布空气质量分析每日报告。

  市大气环境质量优化提升工作专班昨日发布的市区空气质量分析报告显示,截至10月30日24时,苏州市区PM2.5浓度为37.9微克/立方米,优良天数比率为77.6%。记者注意到,报告预测了未来72小时空气质量,对当天空气质量预测具体到时间段。报告预测,今天空气质量以轻度污染为主,首要污染物为PM2.5;明天空气质量以良到轻度污染为主,首要污染物为PM2.5。苏州还首次通过颗粒物进行污染物分析,发现了多处污染区域。

  报告还显示,目前,苏州市将继续开展柴油货车污染联合路检专项整治,严查车辆超标行为;市大气办印发《苏州市秋冬季空气质量重点攻坚方案》,近期采取强化措施,狠抓秋冬季污染削峰;继续针对市区颗粒物污染进行激光雷达水平扫描观测。

  报告建议根据雷达扫描监测结果,督促属地加大区域污染源排查整治,适时开展人工增雨作业,降低污染影响。

标签:空气质量;苏州市;污染
责编:胡悦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