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苏州召开秋粮收购工作会议 中等粳稻收购价不低于1.3元/斤
2019-11-01 16:44:00  来源:苏州日报  
1
听新闻

  苏报讯(记者梁海燕)前天,苏州市召开全市秋粮收购工作会议,公布了今年苏州市中等质量标准的粳稻拟按照不低于1.3元/斤的价格收购。

  据了解,近年来,我国稻谷市场供给充裕,需求相对低迷,阶段性过剩特征明显。全国稻谷连续9年产需年均结余超过1500万吨。目前我省稻谷收购价格弱势运行,预计全省新产粳稻集中上市后将继续低于最低收购价,启动预案的可能性较大。

  今年苏州市水稻生产呈现“两增一平”的格局:单产增、面积平、总产增。水稻单产略高于去年,预测单产618公斤/亩,同比增加10公斤/亩;预计今年总产63.3万吨,比去年增加1万吨。

  针对这些情况,苏州市粮食和物资储备部门提前调研,加强与合作社、种粮大户对接,提供预约收购等个性化服务,公开优质服务承诺,积极营造方便舒适的售粮环境。

  全市秋粮收购会议要求,相关各级各部门要不折不扣执行好收购政策,服务好售粮农民,落实好监管职责,依法依规维护好收购秩序。

标签:苏州市;收购;全市秋粮
责编:胡悦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