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复绿面积将超过10000平方米
2019-10-30 15:57:00  来源:姑苏晚报  
1
听新闻

  

  施工人员正在新平整的绿化带中种树。记者管有明摄

  本报讯(记者管有明)昨天一早,姑苏区虎丘街道新庄二村已是一派热火朝天的场面,挖掘机轰鸣阵阵,铲子、洋镐上下飞舞,施工人员翻土、播种、栽树,绿化带修复工作井然有序地开展着。这也意味着新庄二村的环境整治与复绿工作全面启动。根据计划,至11月15日,该小区将完成复绿工作,复绿面积将超过10000平方米。

  10月26日,虎丘街道对新庄二村毁绿停车现象开展了集中整治,小区内占用绿化带的车辆都已转移,居民私自铺设的地坪及地锁也被全部清理。同时,在部分受损严重的绿化带外围架起了总长500米的栏杆,以防止被二次破坏。连日来,来运社区及小区物业加强巡查,严防毁绿停车现象回潮。对此,本报已先后在25日和27日进行了报道。

  新庄二村是一个老旧小区,始建于1993年,有住宅24幢、788户居民。因为基础设施陈旧,又是开放式小区,小区管理难度较大,近年来滋生出了毁绿停车、飞线充电、乱堆乱放等问题,给小区环境带来诸多负面影响。借着这次集中整治的契机,来运社区趁热打铁,围绕7项居民密切关注的小区痛点,联合物业制定了小区综合改造提升计划。

  昨天上午8:30,社区、物业工作人员早早就位,开始了为期半个多月的综合改造工程。其中,第一项任务是修复绿化带。工作人员兵分三路,一路使用挖掘机、铲子、洋镐等设备工具进行翻土作业;一路播撒草籽,种植黄杨、冬青树苗等;第三路人员架起梯子,对高大树木进行修剪。据物业负责人介绍,这次修复面向小区内的所有绿化带,预期修复面积超过10000平方米。11月15日以前,将全面完成小区复绿。

  小区复绿的同时,车位改造工作也在准备中。针对停车难题,计划对部分绿化带进行改造,并整合闲置空间,在原有248个车位的基础上再新增64个车位。此外,后续还将集中拆除违建、清理楼道,对单元门、楼道进行油漆粉刷,新建电动车充电棚、充电桩的工作也已列入规划。

  居民方霞珍长年住在新庄二村,对小区问题多年未得到妥善解决,她颇有怨言。上周整治后,她最大的感受是路面拥堵的状况缓解了很多。了解到改造计划后,她对小区改造后的样子有着不小的期待。“希望社区、物业能尽快完成改造,让我们有一个卫生、舒适的居住环境。”方霞珍说。

  链接

  新庄新村综合整治工程开工

  计划在两个区域先做示范区

  本报讯(记者管有明通讯员黄燕)前天,姑苏区虎丘街道新庄新村的环境综合整治工程开工,涉及拆违治乱、交通序化、停车增量、环境美化、消防完善、安防提升等项目。其中,拆违治乱包括拆除违章搭建、破墙开门、占道经营、内部不必要围墙、废弃建筑等。目前,整治工程的材料和设备已经进入新庄新村北区和原录像机厂地块,计划在这两个区域先做示范区。

  新庄新村是个老小区,存在停车难、脏乱差等问题。新庄社区党委书记陶永芳介绍,在开工前期,社区工作人员到每家发通知、贴告示,引导居民全力支持整治,配合工程实施。

标签:绿化带;施工人员;新庄
责编:胡悦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