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打造“人力资源服务零距离”品牌 助铜仁籍建档立卡人员来苏就业
2019-10-30 15:56:00  来源:姑苏晚报  
1
听新闻

  

  苏州市人力资源服务行业协会与铜仁市就业局举行人力资源服务劳务协作战略联盟签约仪式。市人社局供图

  本报讯(记者邵群)今年7月31日,苏州市人力资源服务行业协会与铜仁市就业局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打造“人力资源服务零距离”劳务协作扶贫品牌,推动苏州、铜仁就业精准扶贫深入、有效、持续开展,短短两个多月,已帮助278名铜仁籍建档立卡人员来苏就业。

  苏州市人力资源服务行业协会相关负责人介绍,“人力资源服务零距离”劳务协作扶贫品牌坚持市场主导、政府引导相结合的原则,力争2019至2020年实现铜仁籍200名建档立卡人员来苏就业,每年为1000名铜仁籍就业困难人员及有就业需求人员提供就业服务,每年向铜仁市提供10000个就业岗位。目前,苏州各市(县)、区人力资源机构已分别与铜仁10个区县达成劳务协作协议,建立市场化运作机制,为铜仁籍建档立卡人员和有劳动能力、有就业愿望人员提供精准的人力资源服务。对口的苏州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工作人员往返于苏州、铜仁两地,深入铜仁建档立卡贫困家庭,送岗位、助就业、献爱心,和贫困人员贴心交流,鼓励他们树立脱贫的信心。

  苏州市金阊人力资源有限公司对口铜仁市江口县,在金阊人力资源有限公司的帮助下,苏州技师学院首届铜仁班学生杨铁森的父亲在苏州找到了一份保安工作,另外还有两名同学的家长也来到苏州,当上了车站的安检员。该公司总经理陈婉清介绍,公司专门成立了“铜仁之家”,设立了“金阊公益帮扶基金”,并组织支部党员“一对一”实时跟踪帮扶铜仁籍职工。接下来,公司将有针对性地为铜仁籍建档立卡贫困户提供职业技能培训,提高他们的就业能力,帮助他们实现脱贫。

  苏州金硕源人力资源服务公司专门成立了铜仁就业扶贫工作小组,去年12月起赴铜仁市石阡县、沿河县、江口县、松桃县、思南县、印江县、玉屏县等地,克服交通不便等难题,跋山涉水,行程达5万公里,走访了当地500户贫困家庭,并总结了一套重点介绍苏州就业环境的宣讲课程。该工作小组负责人陆寒风介绍,对一时难走出大山的当地建档立卡贫困人员,金硕源人力资源服务公司策划了一项“家有两箱蜂,生活全无忧”的中蜂养殖技能培训援助项目。陆寒风介绍,公司在铜仁注册了一家“中蜂养殖联合体”,帮助当地养蜂农户解决土蜂糖后期品控管理难题。同时,指导农户通过“互联网+劳务经纪人”这一线上线下融合模式实现创业,并以创业带动就业。今年以来,当地已有135人参加了中蜂养殖技能培训,共签订中蜂养殖合作协议128份。此外,公司在沿河县开办农村劳务经纪人培训,今年一共培训了114人,另有236人参加了月嫂培训班。记者同时了解到,今年8月,铜仁市沿河县还在张家港市建立“两江家园”——劳务驿站,为沿河县务工人员提供更具针对性的就业服务。截至目前,金硕源人力资源服务公司已成功输送46名铜仁贫困人员到张家港就业。

标签:人力资源;铜仁;铜仁市
责编:胡悦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