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电子版献血证上线 看看自己挽救了多少生命
2019-10-30 15:52:00  来源:姑苏晚报  
1
听新闻

  

  江苏省无偿献血电子证界面。苏州市中心血站供图

  

  扫二维码直接进入激活界面

  本报讯(苏报融媒记者陆珏)近日,江苏省无偿献血电子证正式上线。市民只需用手机进行简单认证,电子版献血证就能立即到手,省内“献血足迹”一览无余,还能看自己挽救了多少生命。据悉,该无偿献血电子证与纸质证具备同等的功能效应。

  苏州市中心血站血源管理科主任蒋靓介绍,该无偿献血电子证即无偿献血终身荣誉证,具备与纸质献血证同等功能效应。献血者不仅可以实时查看献血时间地点、献血次数、献血量、挽救生命人数、血液检测报告等详细数据,而且电子证不会丢失。“献血数据为全省互通,只要在江苏省内的无偿献血记录都能有所体现。目前,其他省市的数据记录尚未纳入。”

  蒋靓表示,无偿献血电子证未来还将实现更多服务,例如有望作为凭证,享受线上用血报销返还,以及免费乘公交、挂号、游景点等无偿献血相关法定福利。

  链接>>>

  如何领取无偿献血电子证?

  【第一步】

  长按识别左图中的二维码,直接进入电子证激活界面;或关注“苏州血站”微信公众号,点击公众号首页菜单栏“献血服务”,选择“无偿献血电子证”,进入激活界面。点击页面左上方选择“苏州市”,然后点击“我要激活”。

  【第二步】

  激活方式一:血站献血者档案校验激活。填写真实姓名、身份证号、手机号等,实名认证通过后即可一键获取。

  激活方式二:微信支付密码激活。点击页面中的“同意授权”,输入个人微信的支付密码进行身份验证,完成后即可获取。

标签:无偿献血;江苏省;苏州市
责编:胡悦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