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古城区首个增梯方案“过审”已进入施工前的准备阶段
2019-10-30 15:51:00  来源:苏州日报  
1
听新闻

  苏报讯(苏报融媒记者王可朱雪芬)前天,苏州市住建局和姑苏区住建委牵头召开粤海广场既有多层住宅增设电梯联合审查会议,对小区10号楼东西单元、2号楼南单元增设电梯的方案进行审查。市区首个老小区增设电梯试点项目迈出关键一步。昨天,在姑苏区住建委的牵头下,供电、燃气、自来水、电信等相关管线单位进行现场踏勘。综合多部门的意见,粤海广场的增梯方案正式通过审查,进入施工前的准备阶段。

  现场,苏州供电公司、苏州燃气集团、苏州市自来水有限公司、中国电信苏州分公司、中国移动苏州分公司等相关管线单位的工作人员在粤海广场集结,进行踏勘工作。在平江街道观前社区党委书记翁明浩的陪同下,一行人来到粤海广场10号楼东西单元,认真记录和研究,查看相关管线的分布情况。看着长短各异、粗细不均的管线,想着还有隐藏在地底下看不见的管线,居民代表的心悬了起来。所幸各单位表示情况不复杂,相关管线改道、迁移的工时很短,不影响电梯施工。听到这个消息,大家悬着的心终于落地了。

  接着,一行人来到2号楼南单元进行踏勘。与10号楼不同的是,2号楼1、2层商业用房供粤海大药房使用,需电量较大,后期装上电梯后,电压是个不容忽视的问题。届时,2号楼将安装全新的电表箱、电源和电缆,避免因电压不足造成电梯突降等安全问题,施工时间为期一个月左右。有关人员给居民们送上“定心丸”:“这个过程可以与安装电梯同步进行,不会影响整体进程。”

  “落地了!进入管线迁移阶段了!奔波了三年多,我们的电梯终于要动工了!”昨天,看着工程人员在地上描画、标注各种标识后,粤海广场业委会主任沈水林无比激动地说。

  姑苏区住建委建筑管理办公室负责人张红莲表示,粤海广场居民楼属于商住两用楼房,管线分布比较复杂,施工场地较为狭窄,需要前期进行大量准备工作以及多部门的配合。这一试点项目将为今后老旧小区增设电梯,在流程及多部门配合等方面提供参考。

标签:电梯;相关管线;广场
责编:胡悦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