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宪法学习宣传活起来 全国“我与宪法”微视频评奖在苏颁奖
2019-10-30 15:41:00  来源:苏州日报  
1
听新闻

  苏报讯(记者赵晨民)昨天,由司法部、国家网信办、全国普法办主办,以“弘扬宪法精神,礼赞我的祖国”为主题的全国第三届“我与宪法”微视频征集活动评奖颁奖暨获奖作品发布仪式,在昆山举行。司法部副部长刘炤出席颁奖仪式并讲话。副省长刘旸出席仪式并致辞。

  本届活动共征集到全国各地、各部门微视频作品1.7万部,经过各省(区、市)及行业部门的初评,共有716部作品进入复评。经两轮专家评审和现场评分,最终评出110个一、二、三等奖入围作品。苏州市选送的《昆山一家人》《我与宪法》两部微视频被评为一等奖。以这些微视频为代表的苏州宪法宣传文化精品,成为江苏法治宣传工作的一张亮丽名片。

  积极开拓新媒体普法手段,运用短视频、融媒体开展宪法宣传,以身边事讲宪法故事,将宪法与日常工作生活较好结合在一起,既具亲和力又不乏创新性。据介绍,第五次宪法修正案通过后,苏州坚持把宪法宣传教育作为全市普法工作的重点,不断开辟宪法学习宣传路径,推动各地建立专门的宪法宣传教育阵地,持续开展宪法题材各类宣传作品创作,拓展宪法宣传平台载体,推进宪法学习宣传常态化。

  今年以来,苏州市司法局通过举办第五届法治文化节,第四届法治微电影、微视频大赛,“以案释法”案例征集活动,少年儿童法治画信文化活动等,依托市宪法宣传教育馆,开展群众喜闻乐见的法治文化活动,以多种形式加强宪法学习宣传,全民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渐成风尚。

  江苏省司法厅厅长柳玉祥,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徐美健出席仪式。

标签:宪法;视频;宪法宣传
责编:胡悦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