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昆山在苏州率先打造个体工商户新办套餐平台
2019-10-29 10:05:00  来源:苏州日报  
1
听新闻

  苏报讯(驻昆山首席记者朱新国通讯员胡鹏蔡平)针对个私经济快速发展的实际,昆山市税务局在苏州市率先开发个体工商户新办套餐平台,将新办个体工商户涉及的8个涉税事项,整合成一个线上办税流程。目前,该平台已在昆山高新区玉山镇成功试点,为该区6万多户个体小规模纳税人消除了“痛点”。

  近日,好活科技(昆山)有限公司财务部税务经理杨阳将创客的工商信息输入电子税务局个体新办套餐平台,足不出户就很快为创客完成了涉税经营信息的采集。但在前不久,类似的办税业务对她来讲还是一件“烦心事”。

  杨阳所在的“好活科技”是一家从事服务外包的网络平台公司,平台每天都有新老创客要进行相关登记、代开发票,现在创客总数近10万,增速迅猛。为此,好活科技成立了专门公司为创客代办相关税务事宜。杨阳的“烦心事”正是来自过去每次去玉山镇个私办办税的体验。

  昆山高新区税务分局驻玉山镇个私办办税组负责人孙长虹介绍,玉山镇个私办负责代征昆山高新区个体小规模纳税人税收,10年来,该区个体小规模纳税人从4000多户跃升至6万多户,给纳税服务带来了繁重压力。由于办税需求量大,前来办税的人员太多,经常造成这一区域严重拥堵,附近单位投诉不断。

  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后,昆山市税务局对存在的问题进行了认真检视,并提出了整改意见。昆山市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郏祥弟指出,玉山镇个私办贡献的税收相对昆山全市税收总量来说微乎其微,但涉及到的纳税户却有6万多。群众利益无小事,何况涉及到这么多纳税人,这个问题一定要解决。

  该局积极走访相关部门,牵头召开联席会议,向昆山市政府呈送了专题报告。在当地政府的支持下,玉山镇个私办7月份搬到服务厅有3000平方米的新办公场所,配备专门非机动车停车场。针对昆山市个私经济快速发展的实际,该局在苏州市率先开发个体工商户新办套餐平台,减轻了办税工作人员的压力,同时也不再让纳税人受奔波之苦。

标签:玉山镇;昆山市;纳税人
责编:胡悦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