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苏州推出首家“早餐食堂”助餐点
2019-10-23 16:34:00  来源:苏州日报  
1
听新闻

  

  老人们来到日间照料中心品尝爱心早餐。□记者张健摄

  苏报讯(苏报融媒记者王可)昨天上午,87岁的周惠珍步行5分钟来到家门口新开的“早餐食堂”吃早餐,松软的花卷、现熬的白粥、甜而不腻的南瓜包,还有菜心、榨菜丝……这顿早餐,周惠珍仅花了2元钱。据介绍,这家“早餐食堂”是苏州市首家“早餐食堂”助餐点。从吃得饱到吃得更健康,养老助餐服务是一项民生工程,也是一项系统工程。业内人士称,随着“早餐食堂”的推出,一张布局均衡、方便可及的社区老年助餐服务网络正在全面编织中。

  这家“早餐食堂”位于姑苏区平江街道梅巷社区日间照料中心,在这里,辖区70岁以上的老年人只需花2元钱,就能吃上一顿丰盛的早餐。窗明几净的餐厅、干净整洁的厨房、新鲜出炉的点心,早上7点,“早餐食堂”已坐满了前来用餐的老人。花卷、小菜、南瓜包,再配上现熬的白粥,74岁的独居老人陆莉吃得津津有味:“以苏式早点为主,清淡又健康,特别符合我们老年人的胃口,而且只要2元钱,真是物美价廉!”

  以往,87岁的独居老人周惠珍都会早早地起床,泡上一碗饭泡粥当作早餐,饭泡粥吃口较硬,容易引发消化不良,每次她都不敢多吃。“如今,能在家门口和邻居们坐在一起,喝上一碗热气腾腾的现熬白粥,还有这么多配菜,真的好满足!”

  业务主管吴叶群告诉记者,梅巷社区以老年人口居多,养老服务一直是社区关注的重点,助餐也是其中之一。为了更好地满足老年人特别是独居老人的需求,解决他们“用早餐难”问题,“早餐食堂”于10月22日正式开放,供应时间为每天6点45分到8点,提供“2+1”标准的营养早餐,坚持营养、健康的搭配。

标签:爱心早餐;张健;老人
责编:胡悦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